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建兰中学休业式上演相声专场演出 学校曲艺课程正式启动

2019-07-05 08:49:11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梁建伟 通讯员 陈宏程

9d82d158ccbf6c81fb74b2eecc0fa53033fa402f.jpeg

  今天下午,杭州市建兰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休业式——“杭儿风”喜剧汇走进校园,为学生带来了一场欢乐的相声表演。

  据了解,此次休业式的主题是“青春致敬新时代 传统文化校园行”,“杭儿风”喜剧汇的相声专场,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传统曲艺艺术的魅力,也是建兰全体师生的一次学习和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实践。

  整场演出,老师和学生们的笑声不断。虽然相声这一传统的语言艺术广为人知,但是学生们观看现场演出的机会少之又少。这群专业的相声演员将相声的专业知识融入其中,通过许多有趣的段子中,让学生们初步了解相声这一传统曲艺艺术。

  除了专业的相声表演,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也携手“杭儿风”喜剧汇上演了一出有趣的小品,让全体师生进一步感受到了传统曲艺的魅力。

  “之前我很少接触过相声表演,觉得这样的演出有些过时了,但是今天我真的要对这项传统艺术刮目想看了,刚刚的演出让我笑得肚子都疼了,演员们的表演里有很多流行元素,而且欢笑背后还有深刻的道理在。”看完演出之后,908班的孔同学说道。

  最后,校长饶美红宣布建兰曲艺课程正式启动。饶校长表示,建兰中学一直致力于“减轻学生第三种负担,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的教育实践,基于核心素养、整体设计优化、积极开发特色,适切学生成长的学校课程体系。目前,学校已有三大类型八个课程群,作为课程群之一的体艺课程群内容丰富,包括“健康运动课程”、“审美艺术课程”,从下学期开始,曲艺课程将纳入其中。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曲艺艺术博大精深,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笔,是中华民族长期创造的艺术财富,也是识别中华民族个性最显著的标志之一。曲艺艺术走进校园,利用校园传播的形式,让学生亲身体验传统文化,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自信感、认同感,有传承的意识,有利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 饶校长说道。


标签:相声;学生;喜剧;杭儿风;传统文化;校园;传统曲艺;课程;休业;建兰中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