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江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圆满收官 机器人成助演嘉宾

2019-07-14 20:52: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林海月

WechatIMG238.jpeg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实习生 林海月)7月13日-14日,历时两个多月的艺术百校行暨浙江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迎来了收官之作。通过海选、复赛的层层选拔,127组优秀选手将参加总决赛之争。

  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的浙江省少儿才艺大赛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诞生了一大批才艺优秀的孩子。不仅为有艺术特长的孩子打造才艺展现的舞台,也让孩子们在历练中迅速成长,获得了家长、学校、观众的一致好评。

WechatIMG239.jpeg

  上午9点,家长和孩子们陆续前往参赛。虽说大雨滂沱,但也没有阻止选手们的参赛热情。只见家长和孩子们搬来了二胡、琵琶、大提琴、小提琴,可谓是西洋器乐和传统器乐的大比拼。而在着装上,家长们也都花了不少心思。纱裙、民族服等各类演出服,为表演加了不少分。

1.jpeg

  总决赛现场,一组特别嘉宾吸引了选手关注。来自华醒少年的20组机器人带来了开场舞表演。音乐响起,机器人们踩着音乐节奏,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机器人们可爱的舞蹈表演,为孩子们接下来的表演开了个好头。

WechatIMG87.jpeg

  13日上午,10号小朋友姚知宜穿着红色的小礼服自信登台,在钢琴老师的伴奏下,带来了一首小提琴曲《新疆之春》。别看姚知宜小朋友现在才10岁,接触小提琴却已经5年多了。果然,她扎实的基本功,稳健的台风和优美的和弦给现场评委和观众都带来了惊喜。并获得了上午的最高分——9.32分。对于今天取得的好成绩,姚知宜小朋友显得很“淡定”:“之前也经常参加比赛,成绩也很不错。”

WechatIMG111.jpeg

  下午,在复赛脱颖而出的闻逸在今天的总决赛中依旧表现亮眼,获得了下午场总分第一的好成绩。他表演的二胡《赛马》技巧娴熟,表现了赛马时万马奔腾的感觉。谈到此次总决赛的成绩,他有些惊喜,告诉记者:“为了今天能有一个好的表现,在家里有更认真的练习。”这次的优秀成绩也算没有辜负孩子的辛苦努力。

WechatIMG115.jpeg

  39号小选手王晟淏带来的是架子鼓版《灌篮高手》主题曲,他鼓点清晰,节奏明确,挥舞鼓棒自如。引得全场观众不自觉跟着旋律舞动起来,气氛一时火热,燃爆全场。力压其他架子鼓节目,拔得头筹。

  面对今天如此精彩的现场,评委老师们各有感受。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导演、杭州市文化馆舞蹈教师周吉有一个总的评价:“我今天一天的比赛下来,感觉孩子们整体的水平,都还是比较高的,从中可以看出我们的老师还有家长对艺术教育这块是越来越重视。我觉得这样类似的比赛不仅是给孩子们更多的锻炼的机会,也给他们更好的舞台去表现自己。”在谈及主要从哪几个方面来给孩子们打分时,周老师告诉记者,她认为孩子们在舞台上的台风,作品的难易程度和舞台表现力是打分的主要评判依据。

  今年,大赛加入了新的合作伙伴,杭州网络广播电视、杭州怀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大赛全程采用视频和图片直播,这也考验了孩子们的临场发挥能力。大赛以现场分数公布的形式,10个节目为一组,公布一轮分数,评委按十分制计分,选手最终分数为三位评委平均分,保留小数点两位。8.50分(含8.50分)以上荣获金奖,7.50分(含7.50分)以上荣获银奖,其余选手为铜奖。为感谢支持大赛的选手、教师、学校及机构,大赛还设置了优胜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及优秀组织奖。

13-1.png

13-2.png

13-3.png

13-4.png

13-5.png

13-6.png

13-7.png

14-1.png

14-2.png

14-3.png

14-4.png

14-5.png

14-6.png

14-7.png



标签:大赛;选手;孩子;少儿才艺;浙江省;家长;海选;收官;第六届;总决赛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