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衢江区41所学校有了“第一书记”

2019-07-16 07:56: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双燕 柳婧 江玥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徐双燕 柳婧 江玥)近日,衢江区资源规划局局长李志刚带领空间规划科工作人员来到杜泽镇初中,与校长徐志龙碰面,没多寒暄,一落座,双方就摊开校区规划方案初稿,展开讨论。

  “初访时我了解到,学校有改扩建需求,但在扩建选址、规划设计等方面缺少专业指导,而且对项目的建设流程不是很清楚,我们决定从最基础部分进行帮扶,安排专业人员对校区规划方案、改造工程进行优化,帮助学校理清思路。”李志刚说,区资源规划局将在学校扩改建过程中,对用地报批、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全面指导、全力支持。

  不久前,李志刚被任命为杜泽镇初中“第一书记”,与他一道,共有41个部门党组织书记、局长被选派到衢江各中小学,兼任党组织“第一书记”,任期3年。

  “‘第一书记’不仅要全面掌握学校情况,还要开展蹲点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整改提升方案,确保每月到校开展一次工作,每年至少为挂联学校办一件实事。”衢江区教育局局长刘俊介绍,“第一书记”还要全面掌握派驻党组织和干部情况,发现挖掘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一批业务骨干,提升学校班子战斗力。

  参加衢江区实验中学主题党日活动、带队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衢江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立宏本月已是第二次进入挂联学校开展工作。“我会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协调解决学校项目建设、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食品安全保障等方面问题,为学校发展‘保驾护航’。”王立宏说,他将竭尽全力助推学校党建、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全区41所中小学校设立‘第一书记’,是为了打通部门助教通道,广泛凝聚推进教育改革的合力。”衢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衢江各级党组织都把教育改革发展纳入了议事日程,为补齐教育工作短板谋实策、出实招、办实事,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争先进位。

标签:衢江区;第一书记;校区规划;资源规划;杜泽镇;局长李志;空间规划;初中;摊开;浙江 编辑: 张钰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