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我和我的祖国·万名小记走读大浙江系列报道(5)

直击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海选现场:“浙”些少年不一般!

2019-07-14 19:48: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杭州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我认为记者的主要工作就是歌颂真善美,用显微镜观察社会。希望能采访马云,了解他创办阿里巴巴背后的故事。”

  “地球环境正在被破坏,几百万年后,可能人类会住到火星。”

  “上海正在严格要求进行垃圾分类,我觉得杭州也应该跟上。可乐瓶喝干净没有水是可回收垃圾,塑料包装纸是不可回收垃圾。”

  “My name is Xu Zijing,I want to introduce my hometown Hangzhou……”

微信图片_2019071417394019.png

  孩子们眼中的记者是什么样的?今天,来自浙江在线的媒体导师们在浙江少年新闻学院面试现场,从近百名小记者口中听到了各式各样的答案。

微信图片_2019071417394130.png

  唱歌、跳舞、朗诵、表演,回答各种随机问题,已经顺利通过简历筛选进入到面试环节的小记者们个个口齿伶俐、见多识广,给导师们带去不少惊喜。

微信图片_2019071417394125.png

  “如果去火星,我想要带上乐高。”“能量等于质量乘以光速的平方,如果我能发明永动机,那对各种动力行业将带来巨大变革。”海选中,喜欢编程、玩转魔方的小男孩们面对导师“侃侃而谈”。

微信图片_201907141739419.png

  还有一批“气质出众”的小少年给导师们带来了精神上的愉悦享受。有的带上专属文件夹,有的张口就是原创诗歌,还有的声情并茂用动作和语言魅力描绘场景;不同的孩子一样的从容淡定,问起爱好,一样的回答”喜欢看书、写日记……”

微信图片_2019071417394118.png

  眼下,全国各地正号召大众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海选现场,也有一批“环保小卫士”对垃圾桶共有几个颜色,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了如指掌。平日里在城市学习的他们,希望走进乡村,看看大自然……

微信图片_2019071417394116.png

  海选台上,伢儿们展示自我;舞台下,“助威团”也给予强力支持。

  大部分小记者由爸妈陪伴着来到浙江少年新闻学院海选。看到孩子的精彩表现,台下的爸妈各个脸上充满欣慰的笑容。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完整地看孩子自我介绍和表演,才发现他真的长大了。”一位爸爸在孩子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自豪表示。

  杭州绿城育华小学小记者刘佳慧则和妈妈互相赞扬,“我妈妈是演员!拍过电影。”“她会比我更好的,孩子是祖国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07141739406.png

  一些“小不点”格外抢戏。海选现场,不少小记者带着自己的弟弟或妹妹一起面试。杭州市锦绣育才小学的王怿诺在媒体导师面前流利地介绍自己,台下的小弟弟还不会说话,但仿佛已经听懂,在妈妈怀里笑成了一朵“向日葵”,拼命为姐姐鼓掌。有了弟弟的加油,王怿诺在现场直接得到了导师们颁发的录取通知书。

微信图片_2019071417394123.png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

  浙江少年新闻学院由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主办,每年寒、暑假开班,媒体导师制,旨在发挥主流媒体在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及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以活跃在校园里的小记者和对传媒感兴趣的中小学生为主要培养对象,是依托浙江省主流媒体对青少年进行媒介素养教育的重要平台,启蒙和培养未来新闻星的摇篮。

  7月30日,浙江少年新闻学院的学员们将集结出发,期待他们的精彩“报道”吧!

标签:浙江;记者;导师;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海选;少年;阿里巴巴;孩子;马云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