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儿童安全保护再敲警钟 这首《宝宝安全宣言》必须要学会

2019-07-11 18:59:1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卢一 实习生 林海月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 实习生 林海月)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发布警情通报证实,国内某知名企业原董事长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被刑事拘留。就在该事件发生的几天内,又接连爆出了两起儿童安全案件:7月5日,浙江义乌市公安局接到群众刘某报警称,其9岁女儿在一酒店内被一男子诱骗至卫生间内强制猥亵;7月9日,浙江淳安9岁女童章子欣在7月4日被一对男女带走,据警方通报女童至今下落不明。

  事件发生后,引发了各方人士的讨论。我们痛恨施害人的“无所顾忌”,也忧心被害人的现状。稍感欣慰的是,事发后相关部门及时介入,尽一切可能保护受害人权益。但光靠社会的力量还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提高孩子和家长自身的保护意识。那么用何种形式何种方法来更好的传播儿童保护知识呢?

微信图片_20190711181711.jpg

  “短裤和背心保护的身体,别人要碰不可以,大声的喊:不!可!以!”“如果有危险,可以自己先跑,我比玩具更重要……”爸爸妈妈看过来,一首儿歌让孩子更好的学会保护自己!

  这首在抖音被刷屏的《宝宝安全宣言》,被网友们喻为“你家孩子必须要学会的一首歌”。视频里,一位古装女子,和着伴奏音乐,比划着简单易懂的手势舞。视频里的女生就是抖音网红“小一姐姐”。她注册账号一年左右,因热衷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而受到关注,目前粉丝已经突破150万,这首《宝宝安全宣言》上线不久就获得了近5千的点赞和800多的转发量。

  网友在看了视频之后纷纷评论:“小朋友就是要懂得保护自己。”“这个真的棒,让我家女儿跟着学起来!”“回去上班可以教给我们班的小朋友了,谢谢小一姐姐。”

  据有关方面统计,儿童拐卖和出现危险最多的年龄段是2—7岁。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无论在体格还是心理发育上都不够成熟,容易被施害人哄骗。而这首安全宣言儿歌不仅教小孩保护身体、拒绝陌生人,并且节奏也很可爱,朗朗上口,方便低年龄儿童理解,为普及儿童安全保护知识提供了新的思路。


标签:女童;猥亵;浙江;安全宣言;安全保护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