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体育老师首次当班主任 给每个学生制订了一份暑期锻炼计划

2019-07-25 08:00:56 来源: 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张宇璐 通讯员 钱佳芹

  何艳玲是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的一位体育老师,国家一级运动员,今年是她入职的第二年。体育老师的暑假,也是不能懈怠的,每天早上六点半,何老师都要准时赶到学校带学生进行投掷训练。两个多小时的训练结束之后,何老师还要开始自己一天的家访行程,因为从新学期开始,她还多了一个身份——新生班主任。

  第一次做班主任,何老师十分上心,她还特地申请了一个微信公众号,用来专门发布班级信息。一周前,她在公众号上发布了一封给学生的信,十分真诚地和学生交心,写下对他们的期望。

  作为全校唯一的一名体育老师班主任,何老师当然是与众不同。在开始家访前,何老师就定下一个目标,要结合每个学生不同的体质特点,给班里每个同学手绘了一份私人定制的暑期锻炼计划。其实,何老师之前在教授八年级同学的时候,就试用过这份训练方法。由于效果比较理想,何老师就给班级的同学绘制了这份计划,让大家能够提早练起,打好基础。

  何老师说:“在家访前,我就跟全班的家长和孩子都沟通过,大概知道了他们的身体情况。然后根据学生各自的耐力和力量情况,来给他们制订锻炼计划,顺便在家访的时候送上门。初中阶段会有体育中考,这30分可不是那么好拿的!所以我希望尽早能让学生适应这种锻炼的氛围。刚拿到这份锻炼计划时,其实有些学生是‘拒绝’的!因为他们之前没有在暑假做过这样的体育锻炼,但大多还是选择支持我。我也根据晴雨天给出了不同的方案,比如在耐力方面,晴天可以选择慢跑1000米(6分钟内),雨天则可以选择跑楼梯。然后力量类的侧平举、平板支撑等动作都是可以在家里完成,很方便。开学后,我会组织一次小测试,来检验大家暑期锻炼的成果。”

  在设计这份体育锻炼计划时,何老师还采用了手绘的形式,她说一来为了转变大家对体育老师的刻板观念,让大家知道体育老师也是可以多才多艺的;二来手绘形象生动有趣,采用动漫卡通的形式,可以让孩子们放松心情。

  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家长能接受吗?

  何老师说:“在和家长交流的过程中,家长的信任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很多家长说,体育老师做班主任,会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管理好班级,也更容易发掘学生除了学习以外的闪光点。对于我个人来说,做班主任也是一次成长和历练,希望能和同学们一起,把我们703班打造成一个强大的班级!”


标签:体育老师;老师;班主任;学生;家访;实验中学;杭州市;投掷;训练;家长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