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传承红色基因 少先队员追寻老兵足迹深受鼓舞

2019-08-02 16:24: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逸轩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通讯员 倪逸轩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日前,杭州新城实验学校动憾红心小队的成员来到了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拜访了抗美援朝老战士张殿勋。

微信图片_20190801115732.jpg

  张殿勋出生于1928年11月,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野战军第五兵团,1951年入朝参战,曾多次获得军功荣誉,1958年转业后任浙江大家华家池校区办公室调研员,现离休在家。他向小队成员们讲述了抗日战争的历史、解放战争的经过,以及新中国建立70周年,他在杭州落地生根和对于杭州城市发展的介绍。

  张殿勋已是耄耋之年,但军人刚毅、忠贞的气质和对生活的热爱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队成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定将不负祖国的期望,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标签:杭州新城实验学校;假日小队;暑假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