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身体力行!小学生把每个垃圾准确运送“回家”

2019-07-16 18:05: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洁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洁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G20杭州峰会结束又将喜迎2022亚运会,城市面貌将代表中国呈现在全世界面前,作为当代少先队员,可以为杭州做点什么?

  7月12日,冒着大雨,杭州市学军小学求智校区2018级7班的小蜜蜂中队七色花小队的队员们,来到了中国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共同开展“我是亚运小主人 绿色亚运我助力”之垃圾分类的学习宣传活动。

IMG_9032.JPG

 

  杭州市少先队辅导员周老师为七色花小队的队员们讲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从垃圾的产生、处理和回收几个方面展开了“智力问答”,周老师发现,小队员们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掌握得非常扎实。

  光听还不过瘾,接下来,队员们玩起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四个队员做“考官”,四个队员是“考生”,要求准确投递各类垃圾到对应的四色垃圾桶,队员们摩拳擦掌,个个都胸有成竹,最终,每个垃圾都被准确地“送到了家”,顺利通过了考验。

  “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作为当代少先队员们更应该从自己做起,接下来,小队员们拿着环保宣传单来到工艺美术博物馆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宣传。

  他们一个个认真的样子,让家长、保洁阿姨都愿意驻足,听一听小队员宣传四色垃圾桶的使用,同时也得到了一致赞扬,大家都希望这个有温度的城市越来越美好,一起加入“迎亚运绿色行动”中来。

IMG_9042.JPG

  活动当天,一直下着大雨,雨滴打落了不少树叶和树枝,队员们随后将运河边捡来的树叶进行了美化和装饰。通过队员们的巧手,一堆本是“厨余垃圾”的树叶摇身一变,变成了一组有趣的装饰品,还颇有点艺术感。

  每到寒暑假,假日小队就会成为杭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孩子们用自己的激情和热情,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宣传着“文明杭州,杭州文明”的理念。小队员们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垃圾分类有实效,杭州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标签:垃圾分类;假日小队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