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城北有所高颜值的“马卡龙色”学校 新学期即将启用

2019-08-15 18:45: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戈倩

  浙江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朱戈倩)最近,不少杭州市民在经过下城区东新路时,看到几幢粉红嫩绿、马卡龙色的建筑格外醒目。这便是新落成的杭州观成实验学校。作为下城区2019年度重点教育项目之一,这所面积达103亩的观成新校园即将在新学期正式启用。

  带着好奇,记者走进这所新校园。校门开在颜三路上,两幢嫩绿色,一幢粉红色,高低错落,白色的操场与红色的跑道相映成趣,掩映在竹林和绿草中。整个校园以“竹意梅韵”为主旨,小学部隐含“梅花”主题,初中部隐含“竹”主题,竹和梅的元素随处可见,寓意培养高风亮节的谦谦君子。

DEC318D8CDB8C72B7E6777E2C5A068FA.png

  走进中学部,迎面就是挑高三层的大中庭,一根根钢管构建出竹节、竹林意蕴,两侧多是穿孔铝板,后现代的工业风与中国传统文化碰撞,很有网红打卡地的气质。小学部又是一种风格,从空中俯瞰就是一朵梅花造型,朵朵花瓣就是一个个教室。

  校长李洁告诉记者,这里将成为九年制校园,西侧绿色五层楼是中学部,中间粉红色梅花造型的是小学部,已经全部完工,正在最后整修清洁,东侧绿色高层未来将成为国际部,目前还在装修。和效果图相比,实景要美上一百倍。

  目前,所有的教室里都门窗大开,摆满炭包和绿植,通风管道长龙一般从每个教室伸出,加大通风力度。硕大的千人礼堂、标准长度的游泳池和操场、两个室内运动场、近400张床位的学生宿舍、中央空调系统……完善的配置让孩子有充分展现自我的平台。李洁透露,最大的图书馆将于明年全部落成启用,届时,观成实验的“阅读”理念将得到更好展现。

  整个暑假,李洁和观成的老师们几乎都没有休息,在校园里一圈一圈走着,看教室看礼堂看操场,今天确定食堂的风格,明天看看窗帘的设计,洗手间要放上消毒液,给孩子们练手的钢琴角布置在哪儿更合适,裸露的工业吊顶怎样保证安全……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到位,偌大的校园就这样一点点完善起来。

  据悉,整个校区满额可以容纳2000名学生,目前中学部由杭州观成中学的学生组成,小学部由原长江实验小学体育公园校区的孩子加入。校长李洁笑着说,这里将成为观成孩子起航的地方。

标签:实验学校;下城区;李洁;教育项目;杭州市;马卡龙;教室;路人;操场;梅花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