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平凡处积累成功 采实学子对话校友感受榜样的力量

2019-08-07 20:56: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易源

0001.jpg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郑易源)日前,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703中队玖锋汇小队寻访校友龚怡婷,感受榜样的力量。

  龚怡婷于2002年入学,是采荷实验中学独立办学的第一批学子,后考入杭州第二中学,一路努力钻研,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目前在中国移动旗下的咪咕阅读从事产品相关工作。

  回忆起初入采实适逢校区搬迁,天朗气清,绿树成荫,闹中取静的校园、偌大明亮的教室令她对初中三年产生了无限的憧憬和向往。初中的生活,虽然有压力也有苦恼,但是却让她感到无比充实和活力满满。当时她的班主任是舒叶老师,一位年轻又富有责任的语文老师,对学生照顾有加,在学业上讲解深刻。印象最深的是,当时年轻的舒叶老师还会因为学生的不上进而偷偷落泪。令学姐感到印象最为深刻的,也是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在15年前的夏天,上完数学竞赛班,她和同学唱着歌骑着自行车穿过树阴的感觉,在采实学习生活,压力虽然不小,但的确非常快乐的,苦也是甜。她在初中加入了中国共青团,当时只有优秀的学生才能加入,因此感觉是一种激励和鞭策。

  学霸姐姐的求学经历,让队员们无比敬佩和羡慕,同时也验证了——习惯的力量胜于一切。在采实读书的时候,龚学姐是一个严于律己、热爱思考的学生。她对时间管理能力比较强,能做到学习时专注的学,玩乐时尽情的玩,并且会提前预习,带着问题进课堂,今日事今日毕。同时,她会将知识点按照难易程度梳理,简单的知识在学校内消化,有难度的知识回到家认真独立钻研。  

  初中是求学生涯的一个关键期,学姐在采实的三年,受到了精英式但是自由度又很高的教育,她告诫小队成员们,不一定要做成绩最好的学生,但一定要摆正学习态度。学习是一件持之以恒而且严肃的事情,能进入采实,起点就比同龄人要高,所以一定要珍惜。不仅仅是学习能力比别人好,见解、眼光、价值观念都需要在这三年内有所提升,对之后的高等教育和职业生涯都会有深远的影响。

  龚姐姐提醒大家,在课外时间,不要盲目的参加培训班和兴趣班,多和父母一起接触自然景观和人文事物。在遇到困难和烦恼的时候,一定不要逃避和过分沮丧,多和父母、同学、老师做好沟通,大胆直面问题。

  采实二十载,光阴如梭,成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留下了一代又一代灼灼的硕果。虽毕业多年,但龚学姐始终关注着母校的发展,母校成立“国家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引入了斯坦福英语、创新了小小气候室等等,都显示了母校对于素质教育的重视和对莘莘学子倾注的爱。

  访谈结束,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龚姐姐为榜样,时刻践行采实“尚德、善学、健体、强能”的校训,传承采实精神,有效学习,全面发展,从平凡处积累成功。

标签:榜样;小队;杭州市;校友;寻访;初中;老师;采荷实验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