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嗨翻了!暑假里 杭州小学生和NBA巨星林书豪打了场球

2019-08-06 18:10: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胡琳玲 方芳

图3.JPG

  浙江在线杭州8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胡琳玲 方芳)这个暑假,杭州市文三街小学篮球队的队员们圆了一把"体育梦"。从收到一张特殊的邀请函开始,杭州小学生许林心、叶丛一、王雪屹、王泰元、陈天轶、陈奕丞经历了难忘的一周,在这一周里,他们和NBA球星林书豪一起组队打了场比赛!

图8.JPG

  近日,"以体树人"杰出校长评选项目在杭州启动。该项目每年从全国范围选拔10位"体育校长",以支持他们在体育教育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获奖校长将获得蔡崇信公益基金会提供的50万元人民币奖金,其中包括奖励个人、赋能交流培训和学校体育建设三项不同的用途。

  在项目启动仪式上,文三街小学校篮球队的这几名队员被邀请和阿里巴巴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前NBA球员林书豪分别组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听着全场的欢呼声,接到NBA大明星递来的传球,小伙子们都兴奋得不得了,而他们毫不怯场的自如发挥也在赛后得到了两位大咖的肯定。

图2.JPG

  据校队老师介绍,文三街小学一直对学校体育建设尤其是篮球队建设十分重视。学期内,学校每天会开展1小时的体育大课间活动,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大力支持发展各项体育社团,如篮球队、足球队、棒球社、健美操队等;举行各类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每天早上,篮球队的孩子们都要进行常规训练,每周二、周五学校安排外教进行提升训练。我们也会要求大家在频繁高强度的训练之外,保质保量完成其他学科的学习任务。"据悉,在最近一次的区级比赛中,文三街小学校篮球队在主力受伤的情况下仍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文三教育集团总校长钱金林之前是拥有30年教龄的体育老师,他受邀参加了圆桌对谈。他表示:“体育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能够给孩子一个强健的体魄,还能培养孩子‘不服输’的精神、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如果校长重视体育并能有‘以体树人’的理念,对一所学校的发展和这所学校的孩子是莫大的幸运。”

标签:篮球队;林书豪;杭州;杭州市;体育梦;崇信;树人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