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兰溪市将研学课程编成教材 并纳入小学课程体系

2019-08-22 09:42:24 来源: 通讯员 叶 升

  日前,兰溪市教育局发出通知,正式确定将该教育局自主研发的地方研学旅行课程“研学兰溪”纳入小学课程体系,供师生使用。

  据介绍,该课程分红色之旅、文化之旅、生态之旅和活力之旅4大主题、24个专题,编撰了24课内容,即24条精品研学路线,每学期上4课,1个课时对应半天研学旅行活动。教材还罗列了一批研学单位,方便学校根据研学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可供小学四、五、六年级使用。

  兰溪乡土乡情浓厚、人文底蕴深厚,有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基于“开放、整合、协同、发展”的课程研发理念,兰溪市教育局启动了“研学兰溪”课程开发及教材编写工作。相关专家表示,教材的成功编撰破解了学生研学活动主题较随意、目标欠明确、内容无体系、任务偏简单、无研学评价、无地方课程教材等一系列难题。

标签:教育局;课程;兰溪市;旅行;研学兰溪;小学课程;研发;师生;编撰;地方课程教材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