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衢州山村小学今年招收5名新生 老师奔波百公里送上特殊礼物

2019-08-30 08:55:53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衢州市衢江区太真乡中心小学是一所建在半山腰上的袖珍学校:全校只有37名学生,学生由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孩子和孤儿组成。

  今年开学季,辖区有5名适龄儿童将成为学校新生。学校负责人副校长项国仙决定为孩子每人量身定做一份新生入学录取通知书,并将通知书送到孩子家里。“他们是大山里的留守孩子,我们想给他们一个有仪式感的入学通知书。”

  59岁的教师徐金树在山村小学做了42年的老师,他对辖区村落的分布了然于心。“5个孩子分布在5个方位,路不熟不容易找到,我来当向导。”

  除了项国仙和徐金树,送入学通知书的还有王思怡和舒文秀,她们分别是教务处主任和一年级班主任。

  第一份入学通知书要送给太真乡银坑村的男生王宇函,王宇函是离学校最远的一个新生,他家到学校需要走15里的山路。

  “欢迎老师,欢迎老师……”王宇函局促得小脸通红,反复说着同一句话,汗水顺着红红的脸蛋往下滴。

  “不要紧张,你被太真乡中心小学录取了,即将开始新的学习,希望你好好学习。”项国仙说。

  大眼睛女孩朱熙是第二个拿到入学通知书的新生,她小心翼翼地将入学通知书藏进抽屉。

  懂事的留守女孩朱熙在村口等着老师们,又将老师们目送出村。

  傍晚时分,送完了5张入学通知书后的老师们看了下车子的里程表。这一趟在山里兜兜转转大概走了近百公里。

  5份手绘的入学通知书,每一份都不一样,由硕士美术老师郭蕊为孩子们量身定制。

标签:太真乡;入学通知书;孩子;中心小学;老师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