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淳安中学高一新生进行消防军训演练

2019-08-30 09:12:47 来源: 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静淑

  为增强高一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观念,教会他们使用消防器材,提高学生扑灭初级火灾的能力,8月25日,县消防大队走进淳安中学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560余名高一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结合各类校园火灾事件,运用简洁的语言,从多个角度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得师生对消防知识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随后,消防员现场讲述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新生代表积极参与,踊跃上台练习操作灭火器,将油盆中的火扑灭。在应急疏散演练中,全体师生按照既定的方案,沉着应对,弯腰捂住口鼻,安全、有序、迅速地疏散到指定地点,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消防进军训”活动,加深了学生对消防的了解,使学生在发生火灾时能正确应对,有效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新生安全知识的应用技能。同时,消防培训进军训也让师生们在开学之初,第一时间掌握消防安全逃生技能、方法。 

标签:消防安全;师生;新生;消防进军训;学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