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东西部帮扶合作办学 沐川班40名学生入企实习

2019-08-30 09:54: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程 伟 毛奇海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程 伟 毛奇海)“我的实习岗位是数控操作工,每天有160元左右的实习工资,公司还提供工作餐与住宿”。日前,在浙江超亿消防装备有限公司,江山中专沐川班学生曾伟向前来看望的老师汇报了实习情况。老师们看到沐川学生肯吃苦、积极上进,与同学们一同商定了一个小目标,争取每个月能做到4000多元工资,3个月后脱掉“贫困帽”!

  今年,江山中等专业学校与沐川中等职业学校签订东西部合作办学协议,3月20日,40名沐川县建档立卡户的学生来到江山中专学习。

  “根据协议,沐川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学籍转入我校,集中学习3个月,跟岗实习6个月。”江山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蔡之青介绍。为此,学校单独编班,成立了沐川班,前期的学生接送、住宿等都由专人负责,学校还根据沐川班学生原专业、本地企业需求拟定数控技术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并联系浙江科力公司和浙江冒个泡公司等相关企业,进行协同培养。

  目前,根据学生专长,已安排40名学生在浙江驰骋物流控股集团、浙江冒个泡电子商务等公司实习,锻炼本领。

  据悉,江山中专全力参与我省东西部帮扶协作,与四川省沐川县职中建立东西部合作办学。首批江山中专沐川班40名同学已完成在校的课程学习,并于7月初全部输送到江山市内规模企业顶岗实习,部分实习学生第一个月实习工资就达到4000元以上,预计沐川班学生在江山实习上班后,家庭经济条件将明显改善。

标签:学生;实习;江山;中专;工资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