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慈善文化传播作品征集暨“公益活动策划”大赛启动

中华慈善日 公益小课堂走进学校

2019-09-06 13:15: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正式实施和“中华慈善日”的设立,极大地促进了社会各界依法行善和参与慈善的热情,慈善公益事业步入规范、快速的发展轨道。

  昨天是“中华慈善日”,为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慈善文化,由杭州市民政局主办的一场主题慈善文化传播作品征集暨公益活动策划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德胜小学举行。

  提及大赛的初衷,杭州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包宏武表示,为了让生活更美好、社会更和谐,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比赛,创作优秀慈善传播作品和公益活动策划方案,汇聚全社会的力量将杭州公益慈善事业推向新的起点。

  此外,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小课堂也在这里举行,浙江省政协委员、最美杭州人冯志刚用一个个感动人心的公益故事激发了同学们对参与公益事业的向往和兴趣。

  杭州市德胜小学六(五)班郭嘉城告诉记者,平时就经常参加志愿活动,比如暑假期间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单、进行知识问答和主题演讲,“我们平时要多参与志愿服务,才能让社会充满爱。”

  包宏武介绍说,杭州市的公益慈善氛围越来越浓厚,2018年全市仅慈善总会系统就募捐善款2.72亿元;全市注册志愿者总人数达到206.88万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达967.76万小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小学生中传播慈善理念,在孩子们有了慈善的意识之后,再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长和社会的其他群体一起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最终能营造出“人人参与慈善,人人可慈善”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有兴趣的网友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参加。

微信图片_20190905220206.jpg


标签:杭州市德胜小学;德育;慈善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