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好未来万怡挺:智能公益推动科技向善

2019-10-22 19:24:45 来源: 浙江在线

  10月21日,作为科技教育企业代表,好未来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受邀参加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公益慈善”论坛,围绕科技企业如何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力网络公益与扶贫等议题进行分享。

图片1.png

  好未来教育集团执行总裁万怡挺(左三)分享好未来的公益实践

  万怡挺认为,科技向善非常好地呼应了本次大会的主题。好未来做公益有较长的历史,始终坚持做好教育就是最大的公益。在做教育的过程中,好未来始终在思考如何把技术善的一面更好地发挥出来,把技术恶的一面更好地抑制。万怡挺提出,人工智能在教育扶贫的供给侧层面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通过人工智能可以使课堂变得高品质、低负担、大规模和个性化。

  同时,好未来也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就人工智能在教育中的伦理问题开展课题研究,以期在更大程度上保护儿童的权益。

  谈到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助力智能公益,万怡挺还跟现场嘉宾分享了一个小故事。这个故事来自于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在这个彝族人口占98%以上的县里有一个民族小学。一个二年级小学生说,去年9月的一天她突然看到教室的大屏幕里出现了彝族老奶奶的图像,先用彝语念了一声“阿妈”,然后用普通话教了一遍“奶奶”,所有孩子都不由自主地跟着一起读一起练。读完后以后卡通化的老师还会给大家测评、纠音,她一下就迷上了这套系统。此后,她不但在课堂上学习,还回家教弟弟妹妹,甚至跟父母去分享。这个系统就是好未来旗下学而思网校自主研发的“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目前仅在昭觉县就有约八万彝族孩子通过这一系统高效学习普通话。

  万怡挺认为,在公益的供给侧层面还有很多的智能化改造空间,智能化公益可以让课堂跟公益产品变得更加高品质、低负担、大规模、个性化、可持续。万怡挺介绍,当看到自己研发的技术真正实现了教育扶贫的初心,好未来的工程师们一个个都热泪盈眶,觉得自己所有的工作都值了,所有的付出都值了。在这样的过程中,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这种科技向善的力量。

  如今,好未来也已经把多项产品和技术开放出来。万怡挺表示,好未来希望和更多的公益组织、政府、学校和其他的企业、其他的教育界同仁一起合作,把教育扶贫项目做大做好。

图片2.png

  万怡挺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签署捐赠协议

  论坛上还举行了“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网络公益支持计划签约仪式。万怡挺与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孙宏建签署捐赠协议,好未来将全面助力“三区三州”中小学图书室网络公益支持计划的落地。

标签:好未来;公益;教育集团;人工智能;分享;中国互联网;副秘书长;捐赠协议;企业社会责任;互联网公益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