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绷紧安全之弦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2019-11-14 22:10:24 来源: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 通讯员 叶丽 卢芳 邵欣

  为确保学校师生在校生命和财产安全,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学会并掌握逃生本领,熟悉校园逃生路线,当火灾来临时能进行正确、及时的安全疏散,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于11月14日举行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e90c62e8553a95ad19b3f3c36fbb30e.jpg

  “呜——”随着警报声拉响,各安全岗负责老师及时就位,各班上课老师迅速按紧急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同学们捂住口鼻,猫着身子,有序撤离到操场后迅速蹲下。整个过程全体师生临危不乱,快而有序,接警、撤离、集中、整队、清点等环节,都训练有素,用时3分40秒。

  最后,学校党支部书记章方忠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进行了总结,他用平实生动的语言,向孩子们强调了日常生活中防火防灾的重要性。他告诉孩子们,疏散演习是安全教育课中非常重要的一课,希望每个孩子都能绷紧安全这根弦。

2e0ad43fa1367c9b602906803143092.jpg

46edb030fcee93ddff3d6c442f6aadd.jpg

  本次疏散演习不仅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熟悉逃生,疏散路线,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也提高了抗击突发事件的能力。

标签: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安全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