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求知小学“真知园”开种 体验真知乐趣

2019-11-16 11:29:49 来源: 杭州市求知小学 通讯员 杨黎璟

  “你们知道吗?我们在少代会上的提案真的实现了!”杭州市求知小学三(5)中队的队员们欢呼雀跃着。还记得队员们在学校第一次少代会上提出“要种心愿树”的提案,为了圆队员们的这个梦,学校德育处加紧步伐,把前期正在规划中的种植园提上日程。

QQ图片20191107100542.jpg

  11月6日,杭州市求知小学“真知园”开种。“真知园”源于学校红领巾“真知”学堂,希望队员们能够在实践中寻真、炼真、怀真,在学习中洞知、求知、习知。

  党团队代表合力种植了党团队共建树。学校、社区等代表共同种下了“共育”树,旨在表达在党团的指引下,在学校、社区、社会的共同关爱下,队员们能够如小树般茁壮成长。

  队员们在技术指导员和科学老师的指导下,尝试种植了桑树林,播撒了薰衣草和美国四季青花草种,还学种了青菜、芹菜、花菜、豌豆等蔬菜。

QQ图片20191107100658.jpg

  真知园为队员的学科探究、实践体验提供了平台,同时,亲身的动手实践不仅培养了队员们的动手能力,增长了科学知识,培养了责任意识,懂得了团结协作,更促进其良好行为习惯的塑造和养成。这也是下城区德育建设——新集体教育所倡导的“共在、共治、共商”理念。

  队员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并主动要求定期为植物们浇水、施肥。

  明年开春,求知小学的“真知园”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敬请期待……         

标签:杭州市求知小学;实践;种植;体验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