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出行安全 2019儿童头盔创意绘画活动评比揭晓

2019-12-02 15:05:15 来源: 浙江在线

  今天(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面对社会的快速发展,交通状况的日趋复杂,提升针对保护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他们的出行平安成为社会各界所关注的焦点。

  活动由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承办,自2015年举办以来,一直关注未成年人出行安全。2019年交通安全围绕主题“电动自行车未成年人搭乘佩戴安全帽”展开,推出安全从“头”开始、幸“盔”有你的公益倡导,并正式启动浙江省“安全头盔”创意绘画征集活动。最终将选取最佳设计图画印制在浙江少儿频道“爱心护童行小智安全帽”上,分发赠送到全省各地活动试点学校。

  今年11月,创意绘画征集活动全省铺开,浙江省各地市百所中小学校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杭州市竞舟小学、萧山临江新城实验小学、浙江省慈溪市实验小学等选送上来的近千幅精美作品。油画、水彩、水粉、水墨等形式多样,创意丰富。围绕主题,充分体现了“爱心护童行 文明伴成长”活动中所倡导的文明出行的立意,突出表现了未成年人搭乘电动自行车出行时佩戴安全帽的重要性。

  征集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十佳入围作品奖以及优秀作品奖。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挥舞出他们的天真烂漫,通过绘画向大家宣传和倡导文明出行。其中,徐子易的《安全保护我》活动本次活动一等奖。徐子易告诉记者,“通过漫画描述了日常生活的点滴,展示了电动自行车乘坐时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希望可以提高小朋友乘坐电动车佩戴头盔的安全意识。”活动特邀评审、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漫画项目主管王展认为,“作者10周岁,绘画功底不错,能够完整的来表达头盔 、行人以及安全意识,懂得画面的构成,把很多元素放在一起,让画面看上去美感非常的强,也比较完整。”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徐子易《安全保护我》

1.jpg

  二等奖:

  陈葭《安全图标世界》

2.jpg

  魏凯阳《幸“盔”有你》

3.jpg

  三等奖:

  陈歆桐《安全一路行》

QQ截图20191202150052.jpg

  杨雨芯《普罗旺斯》

QQ截图20191202150110.jpg

  李雨阳《头盔》

QQ截图20191202150103.jpg

  十佳作品获奖名单:罗文浩、吴雨泽、汪进豪、陆欣晨、郝温馨、吴黄俊杨、胡熠凯、艾天然、沈立哲、方衡

  优秀作品获奖名单:廖玉馨,杨帆,陆欣晨,周愉沁,杨子淇,金黄硕,熊天麟,王煊赟,王歆喆,宋长锦,刘徐扬,金芮可,赵雪,周锦宜,毛发鑫,李永昶,马天心,沈亦童,金郁涵,林以萱,杨林娜,徐舒曼,毛欣阳,郑胡枫,陆熠灏,桂淑杭,赵同钰,陈艺涵,王佳艺,郑欣蕊,闫安,吕香怡,夏可涵,范佳翼,刘卿,胡晨惜,冯悠然,张欣冉,陈熠涵,李睿涵,施馨怡,徐硕轩,陈江欣,冯宸皓,王昊,马天宇,邵思淼,苏翎悦,戴婧瑶,赵天西,戴婧琪,徐熙妍,金艳彤,王沁瑶,陈雅欣,何阳鑫,曹梓琦,宓熠凡,张加晋,朱浩瑞,苏紫涵,刘锦奇,朱昱兒,王锦心,吴雨琪,俞景馨,江欣越,严语涵,汪欣然,徐翊涵,候梦涵,周愉沁,俞隽逸,陈涵笑,裴康平,胡郑爽,沈傅栎,倪亦汀,黄语扬,程春晓,王景辰,尚小云,鲁欣怡,田晟媛,杨皓天,陈浩轩,吴雨潼,刘璟一,廖玉乐,高依蓝,施又宁,周黄依,吴梦瑶,许嘉玥,来梦琪,刘芮宁,胡天宇,陈里睿,张双妮,张星儿,杨骐瑞,曾瞒,郑烨淇,施丁宸,汪梦缘,张梓冲,王心蕊,张若,张梓涵,王嘉艺,张津菡,张景源,黄书意,朱启明,金俊呈,章紫艺,黄好镓,王诗蕴,王艺诺,南铮汝,沈馨怡,陈巧媛,陈秉伦,陈之轩,郑楷铖,段溪悦,孙嘉蔚,阮如心,毛建鹏,陈欣灵,朱辰琳,张雨馨,朱紫岩,童诗晨,杨诗韵,王诗睿,何卓轩,吴惠妍,毛君明,张苛茗,章舜臻,孙蔚杭,吴欣泽,叶艺函,孟子涵,柳一诺,杨欣灵,查雨菲,陈子晗,张笑妍,胡琪涵,刘柯彤,王嘉慧,梁若熙,沃述豪,白静怡,王思颖,高则诚,章歆悦,沈玥,王闻韬,王一棠,徐子珺,张乐怡,沈星宇,祝子轩,符尚淇,周源卿,杨杰瑞,鲁艺睿,曾好,苗绫,刘青欣陈航宇,姚朱涵,顾轩滔,张斯哲,谢卓言,李彦择,潭子钰,陈俊哲,黄明方,许昊,黄泽梦,宋宛霖,郑涵涵,王品素,蒋昕芸,陈昊然,吕振宇,冯一果,应徐畅,陈芷睿,王姝涵,俞涵潆

标签:未成年人;安全;出行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