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江干区首届教育国际周开幕 教师多语言同台演绎看点十足

2019-12-04 17:44: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湖瑛

  12月3日,杭州市江干区举行了中小学青年教师外语演诵活动,50多位演诵者均来自区内各中小学校,其中大部分都是3年内新教师非英语专业教师。本次活动也是江干区首届教育国际周重要组成部分。

QQ截图20191204174304.jpg

  让现场观众眼界大开的是,除了英语,不少节目中,教师们还使用了法语、德育、日语、韩语等多语种进行演诵。内容上,主要取材于江干各校在推进国际化教育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刚刚获得杭州市第二十三届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竞赛第一名的朱佩誉任教初三语文,她用流利英语讲述了采实教育集团理事长何志英40年倾心创办4所学校的动人故事,也有契合当下热点,对于垃圾分类与杭州亚运会的创意宣传。

  据了解,从准备剧目到演出,前后大概只有短短两周时间。杭州电视台国际部双语主播陈永馨对老师们的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表演的老师们非常投入,很有感染力。”

  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晖说,希望把国际周办成江干教育每年的固定节目,“最终我们希望我们培养的学生具备国际意识和能力,能够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他还透露江干区将组织区内教师,成立“江干青年教师亚运志愿者服务中心”,通过这样的平台提升老师的国际交流能力。目前,已有来自江干区各校的600余名教师加入,预计通过培训,到亚运会前将超过2000名。目前,志愿服务中心教师中,50%的人能够熟练使用外语,20多位教师有留学经历,近百位教师曾赴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地交流研学。

QQ截图20191204174311.jpg

  据悉,本届教育国际周由江干区教育局主办,江干区教育发展研究院、杭州市江干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国际交流指导中心承办,区内8所中小学协办。国际周期间,将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精品论坛、青年教师外语演诵、双语课堂、中美同课异构、新教师风采秀、中小学生英语风采展、中小学生主题海报设计展览、各中小学校园国际周等八项活动,从区域、教师、学生、学校等层面,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地展示江干教育国际化实践成果,营造城市国际化的良好氛围,满足公众多样化、高品质的教育需求。

标签:江干区;国际;教育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