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30天连续浇水"挑战圆满收官 27棵樟子松深耕网金社公益林

2019-12-23 17:23:20 来源: 文思小学官微

微信图片_20191223172046.jpg

  近日,网金社、浙江在线、文思小学共同发起“环保先行 育树育人30天连续浇水活动”,倡导低碳环保理念,邀请全校千名师生加入网金社公益林。通过3个多月的努力,网金社公益林共收到4045kg的浇水量。明年春天,蚂蚁森林会在内蒙古地区种下27棵属于网金社和文思小学的樟子松。

  今年5月,蚂蚁森林“公益林”正式上线,号召各个社会团体通过蚂蚁森林,参与公益林建设。

  7月23日,网金社应邀加入蚂蚁森林“公益林”,共同发起绿色联合行动倡议。

  文思小学这群育人的“园丁”,在接受“浇水挑战”后,坚持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坚持“浇水”,在戈壁滩上种出了一片绿色。

  在文思小学的校园里,由网金社企业代表和学校代表亲手种植的青松,已经由小树苗长成郁郁葱葱的大树。文思小学正在让环保成为流行和习惯。

  今天,“环保先行 育树育人”文思小学诚信银行项目网金社爱心捐赠仪式正式举行。为感谢文思小学践行环保公益事业,网金社向文思小学诚信银行项目捐赠壹万元学习用品及用书,并荣获爱心企业称号。

  结合诚信实物专柜和仿照银行相结合的形式,以 “诚信行为”和“诚信善举”为主要内容,以诚信专柜和诚信储蓄为手段,由内而外地主动地有意识地遵守诚信、实践诚信,是文思小学“诚信银行”设立的初衷。这与网金社经营原则相接近。

  接下来,学校将带领学生编写诚信童谣,搜集社会上或身边一些不守诚信或遵守诚信的案例,以小队为单位做以诚信为主题的研究报告,并在柚梦工坊一起以诚信为话题的现场辩论会,进行关于诚信的课本剧表演等等系列活动,期间表现优异的班级或学生都可获得网金社提供的小礼品。

  据悉,作为此次“环保先行 育树育人”主题活动发起方之一的网金社,其全称为浙江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是由中投保、蚂蚁金服、恒生电子共同发起设立的。

  长期以来,网金社秉持环保理念,对绿色产业进行大力扶持,同时将绿色金融的理念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当中,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标签:公益林;环保;环保理念;浇水;内蒙古地区;文思小学;蚂蚁森林;网金社;诚信银行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