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绿色国庆 遇见可爱“美容师”

2019-10-19 23:29:12 来源: 杭州市滨江区长河幼儿园 通讯员 郑钦心

  国庆前夕,为了让幼儿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培养幼儿的爱国情感,杭州市滨江区长河幼儿园携手开展了“绿色国庆 长幼先行”系列国庆节活动。

  绿色行动篇——大手牵小手,五水垃圾齐动手

  大家用脚去丈量国际滨这块热土,手拉手,肩并肩,一起跨出幼儿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用绿色行动去寻访大自然,保护大自然。

  9月23日上午,大班年段的老师、小朋友、家长们按照规划好的毅行路线从长幼家出发,开始绿色“毅”起来。

  毅行路上,因为有了“垃圾分类”闯关小游戏变得有趣,这可一点都难不倒长幼娃,大家统统闯关成功。

  卡片分类游戏已经无法满足大家渴望付出实际行动的愿望,于是大家决定要“真枪实干”,拿起夹子,在长江小区里沿路捡起了垃圾,并进行分类。

微信截图_20191019232430.png

  此外,家长和孩子们大手牵小手,一同进行河道清理,大家把河道垃圾放入垃圾袋后进行处理。长幼娃还化身“节水小标兵”,在园内外张贴节水标志,提醒大家节约用水。

  通过亲子毅行、游戏等方式增强了长幼娃的体质,培养了坚持不懈、乐于挑战的良好品质,强化了集体意识和环保意识,也激发了长幼娃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绿色环保篇——56个民族环保时装秀
  9月24日上午,长幼家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是什么吸引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目光?

  原来是小班孩子们的民族服装秀。穿上华丽鲜艳的民族服装的孩子们自信满满,获得了百分百的回头率。

微信截图_20191019232520.png

  在《爱我中华》的音乐下,大家欣赏了56个民族服饰的图片,娃儿们还纷纷自豪地介绍着自己身上的民族服饰。

  秀场上,孩子们各式各样的pose逗得老师和家长们捧腹大笑,身上的各种装饰品备受关注,有手上拿的各式各样的精致包包,有精美的头花。定睛一看,原来都是利用废旧的材料制作的环保纸袋、环保头花,既美观又环保,为爸爸妈妈的聪明才智点赞。

标签:杭州市滨江区长河幼儿园;环保;国庆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