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难忘元宵 杭州市曙光社区志愿小分队特别的回忆

2020-02-13 16:40: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芬芬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晚上19:50,在杭州市灵隐街道曙光社区出入口防疫点的帐篷里,支援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西湖小学仇兰英老师,在微弱的灯光下,正一个人端着灵隐街道送来的热呼呼的暖心汤圆取暖,她记录下这特殊又难忘的一刻,分享到曙光社区志愿小分队的微信群上。就是这样一个温暖的小集体,大家时不时被感动着,互相鼓励,最常说的就是“愿疫情早点消散,大家各自安好,我们一起加油!”

微信图片_20200213163419.jpg

微信图片_20200213163428.jpg

  这支小分队由四人组成:西湖小学的仇兰英(队长)和周巧梅老师,西子实验学校的徐黔虹、夏金美老师,她们都是西湖区教育局组织的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4个人一扇门两幢楼,门岗志愿服务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夏金美值班时间是早上7点到10点,疫情时期,相信这个时间很多人还在温暖的被窝吧,可她早上6点多就出门了。此外,她还在自己居住的文三小区参加了志愿值岗工作。

  记者偷偷从她们的朋友圈“盗”来了值班日记:

  夏金美: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天了,昨天还是艳阳高照,今天已经寒风瑟瑟。站岗小区大门,会有点冷,好几位运动爱好者和溜狗的业主被我们劝阻在了大门口,不停的劝导、测温、查证、问询、处置,重复平凡又细碎的工作,这样的日子虽然乏味,但我们都坚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定会因为有广大群众的支持而最终取得胜利。

  周巧梅:志愿者门岗第五天。阴有雨,有点冷。特别感谢社区前天给我们搭了雨棚,配了桌椅,并每天来消毒,让我们倍感温暖。昨天应书记带着教育局领导来慰问,之后学校书记和校长也前来看望,问我们需要什么,有困难提出来尽量解决。当时感觉自己只是尽了点绵薄之力就受到这么多关爱,有些惭愧,同时也暗暗告诉自己,要继续坚守岗位,在岗一天就尽职一天,绝不疏忽不怠慢,不抱怨不指责。每次听到大叔大伯们说:你们辛苦了!觉得就如冬日暖阳般让人舒心。几天下来,我们和居民们戴着囗罩都能辨识彼此了,在不知不觉中成了特殊的“一家人”。

微信图片_20200213163643.jpg

  徐黔虹:报名参加社区出入口防疫志愿工作期间,看到每天网络上扑面而来的疫情信息,家里还有老人要照顾,心里多少有点担心和害怕,但是看到曙光社区的网格员们把春节过成了劳动节,不怕风险马不停蹄的穿梭在各个小区为抗疫忙碌、每天岀门值岗前女儿的一句“妈妈加油!”、值岗时灵隐街道胡志刚书记和教育局领导多次前来慰问和鼓励、组长仇兰英老师每天坚守在寒冷的夜岗上,都给了我更多的感动和勇气,助力做好社区基础防控,甘当家园守护者,为抗疫尽一份微薄之力。

标签:西湖区;志愿;西子实验学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