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启用单身教师公寓、成立新一批教育联盟……

杭州西湖区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2019-09-08 14:11: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文燕

微信图片_20190908125544.jpg

  浙江在线杭州9月8日讯(通讯员 陈文燕)昨天下午,杭州市西湖区第35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杭州市钱塘外语学校举行。

  表彰先进教师

  今年教师节,西湖区对10名“最美西湖教育人”、30名“功勋班主任”、36名教学质量奖进行了表彰。

  教师节前夕,西湖区教育系统共表彰“最美西湖教育人”、“功勋班主任”、教学质量奖、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师范教师等各项荣誉共 2381人次。

微信图片_20190908125551.jpg

  此外,歌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师生诗朗诵《好大一棵树》、学生节目《好大一棵树》、词朗诵《我骄傲,我是西湖教育人》等节目在也庆祝活动中亮相,为西湖教育事业工作者献上祝福。

  启用区域单身教师公寓

  庆祝活动还举行了区域单身教师公寓启用仪式,向教师代表授钥匙。2019年开始,西湖区将全面解决单身教师住宿问题。经统计,西湖区共有50个单位866间教师集体宿舍投入使用,总面积约18527平方米。为进一步加强系统内集体宿舍的管理力度,区教育系统还推出了集体宿舍资源统筹利用的管理办法。2018学年来,全区共解决1052位教职工的住宿问题。

  此外,西湖区还向为全区人民教育基金会捐款的企业授荣誉证书及奖杯,向各年代教师代表献花。

微信图片_20190908125600.jpg

  成立新一批教育联盟

  活动上,西湖区还为新一批名校教育集团、紧密型共同体、教育联盟授牌,他们分别是:学军小学教育集团、翠苑中学教育集团、西湖小学教育集团—袁浦小学紧密型教育共同体、西溪中学—上泗中学紧密型教育共同体、“泗乡之育”小学联盟(杭州市周浦小学、杭州市西湖第一实验学校、杭州市转塘小学、杭州市袁浦小学)、精准教学联盟(杭州市第十五中学教育集团、杭州市西溪中学、杭州市袁浦中学、浙江工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标签:杭州市;西湖区;西湖;单身;表彰;教师公寓;教育联盟;教师节庆祝大会;外语学校;先进教师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