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胜利实验学校的“快递员”们 半天送了900套教科书

2020-02-15 20:18:40 来源: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 通讯员 苏丹

  “各位家长好!今年下午1:30~2:10进行新书配送。请大家在此时段到小区门口领书。排队领书时,请保持2米距离。2:10仍未领取的书籍将留在各小区门口保安室。大家领到书后,别忘了扫码反馈,谢谢!@所有人。”

  2月14日上午11点,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900余个学生家庭同时收到了这条信息。

1.jpg

  2月12日,浙江省防控办要求各学校用送书上门、邮政快递等方式尽可能地将必须的新学期教材送到杭城的中小学生手中。

  为了让同学们能第一时间拿到新书,尽量减少电子课本对视力的影响,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立即响应,发布《胜实防控9号公告:关于教材配送工作方案》,有12名党员教师、2名志愿者教师积极报名投入到教材配送的工作中来。

5.jpg

  2月14日一早,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图书馆多了许多忙碌的身影,老师们变成了“教材分拣员”“教材打包员”“信息核对员”,把刚刚送到学校的教材分年级、分小区装包。

  每个孩子一个包裹,上面除了有孩子的基本信息之外,还多了教材清单与确认二维码,以确保每一个孩子都能收到正确的课本。有一部分教材还未送到学校的,老师们又成为了“作业本打印员”,复印装订了几百本练习册。

微信图片_20200215201506.jpg

3.jpg

2.jpg

  下午,副校长李雪慧带领老师们载着沉甸甸的教材包裹,又摇身一变为“快递员”,分头深入甬江社区所属的各个小区。他们将教材包裹按照年级摆放好,便于学生领取。看着一套套被领走的教材,老师们心里也踏实了。家长们心中的感激,化为了一句句衷心的感谢。

IMG_3446(20200214-222950).JPG

IMG_3447(20200214-223038).JPG


标签:教材;胜利;快递员;新书;实验学校;杭州市;家长;书后;教科书;老师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