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家长们超赞的婺江边防溺水课

2020-06-08 11:37:07 来源: 金华游泳协会 翁时文

11111111111.jpg

  周末下午4点,三江口海事码头水域下着小雨,岸堤上行人忽然多了起来,他们是金东区实验二校的部分家长和师生,原来郑校长把每年学校规定动作———“防溺水警示课”搬到了江边。市泳协派出了阵容的宣讲团队,对该校师生和家长进行溺水模拟宣讲。

  “为什么不明水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地带?”“当你不小心掉入婺江,你入何开展自救”“发现同伴和家人溺水你如何正确援救?”

  家长们听到溺水救援黄金救援4分钟;抢救溺水者最好的医院是事故现场;最好的医生是溺水者的同伴时感到既新鲜又认同。

  参加防溺水现场课的同学还上船学划中华传统优秀文化——龙舟。同学们体验了一把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金东实验二小已和泳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游泳防溺水特色学校,在泳协的支持下全校普及开展救生技能实训课,最终实现学生人人过关会游泳,个个通过懂救生。

标签:溺水;家长;水域;宣讲;师生;金东区;江口;防溺水警示课;海事;行人 编辑: 陈海音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