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学生自主创作编排30本战“疫”新书 后续将公开出版

2020-06-01 2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江丁丁

  自己的作品能受到关注与欢迎,相信这会是一份很不错的儿童节礼物。这份来自“被肯定”的喜悦在今年的“六一”就在杭州朝晖实验小学铺散开来。

  当天上午,全校学生自主创作的30本战“疫”主题的新书首度全新亮相,各班代表向前来参观阅读的学生介绍各自班级的创作特色和亮点,并精心准备了棒棒糖等各类小礼物为作品“求点赞”拉票。

微信图片_20200612205458.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30本书各具特色,并且内容形式十分多样,包括了绘画、诗歌、作文等,活泼生动,内容更是充满了正能量,感受到了孩子们笔下一个个温暖而又催人奋进的故事,也很好地反应出学生在此次经历新冠肺炎疫情后的思考与成长、责任与担当。

  据学校老师介绍,从策划到首发,每一本书的出炉,都历经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凝聚了全班同学的智慧和心血——商议主题、设计封面、撰写文稿、确定书名……孩子们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出书的不易和艰辛, 更重新认识了这个特殊的时代中,那些不平凡的人和事。

  新书诞生后,学校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新书发布会,孩子们自编自导,向大家介绍著作。每班把介绍录制成了视频,前期已在校公众号进行推送展播。

微信图片_20200612205439.jpg

  谈及让孩子们出书的创意,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的项声菊校长说:“生活这本无字书,如果细细去体悟,便会发现处处是妙语。我们身边每天都有鲜活的生命故事在上演。如果我们对亲历的重大事件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那只是经过,而非经历。因此我们更要引导孩子们留心生活,学会思考,及时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有所思就会有所悟,有所悟就会有所行。希望同学们不负年少,在最好的年纪,全力以赴地努力学习,不断阅读,成就最好的自己,为未来积蓄力量。”

  此次活动评出了“最受学生喜爱奖”“最具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有深度奖”和“最独具匠心奖”等。这30本作品将作为学校的宝贵资产,放入阅览室供师生阅读。同时,暑假里还将根据主题,选择优秀的作品扫描、选录,制作成学校的战“疫”著作,公开出版。

标签:战疫;小学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