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制止餐饮浪费 杭州“食尚小潮人”拍视频展妙招

2020-08-21 22:43: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大份换小份,节约又实惠。”

  “牢记汗滴禾下土,别忘农民很辛苦。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光盘行动每一餐,爸爸妈妈向我学!”

WechatIMG2292.jpeg

  目前,由杭州市文明办联合天目新闻客户端发起的“我是文明好少年,争做‘食尚小潮人’”主题活动正火热进行,活动将从8月17日持续8月30日。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活动开展以来,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少年快速响应,在短短四天内,上传近百个视频作品,他们或用原创画作拍摄光盘小剧场、或一口一口展示自己的餐后光盘,用各式各样的创意和小妙招科普,号召社会大众加入“食尚潮人”的队伍,身体力行把厉行节约、拒绝浪费变成社会新风尚。截至目前,天目新闻客户端“食尚小潮人”话题页面已收获超一万个赞。

WechatIMG2850.jpeg

  “食于大地粮,应人人为节。”“节约好比燕衔泥,浪费好比河决堤。”“民以食为天,餐须俭当先。”来自杭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书法班的同学们各自展示了以节约为题的书法作品,用读来朗朗上口的语句,向大家传递节约用餐、健康生活理念。来自杭州东城二小201中队的小朋友洪承嗣则在炎炎夏日来到了农田中,亲身感受汗滴禾下土的辛苦。

  米粒虽小,尤见礼义廉耻。现在赶紧上传你的创意小视频,为“食尚小潮人”们点赞,一起为勤俭节约新食尚贡献力量吧! 

  参与方式:

  下载“天目新闻”客户端,在潮客话题#食尚小潮人#中上传1分钟以内的视频作品,并写下你对于“食尚小潮人”的所思所想。最有创意的视频还将有机会获得《杭州院士》书籍和由杭州市文明办颁发的活动证书哦!

标签:节约;小潮;光盘;杭州市;食尚小潮人;视频作品;创意;客户;青少年活动中心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