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助力巴东县艺术教育同等化

2020-08-23 18:06:02 来源: 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 通讯员 施琛

  牵手同逐中国梦,千里结缘共佳音。8月23日上午,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助力巴东县艺术教育同等化线上直播活动圆满举行。活动主会场设在杭州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分会场设在湖北恩施州巴东县神农中小学,共300多名师生参加。

微信截图_20200823180323.png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必扶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有益尝试。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积极开展与巴东县青少年的文化艺术交流,助力巴东艺术教育同等化,将精神扶贫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精神文明等相结合,用艺术教育打开贫困群众特别是贫困家庭儿童心扉,帮助他们拓宽艺术视野,丰富文娱生活,实现属于自己的艺术梦想。

  活动分线上结缘、空中舞台、为爱行动和共沐阳光四个环节,现场气氛愉悦温馨、欢快热烈。两地师生代表相互致辞,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带来了交响乐《梁祝》选段、情景诗朗诵《祖国是什么》、双人舞《乐舞敦煌》等包含器乐、舞蹈、语言、声乐、体育等节目,巴东县青少年也展示了具有土家风格的舞蹈《土家摆手舞》和歌曲《巴东小曲联唱》等具有当地特色的才艺节目。随后,杭州中小学生艺术团与巴东县神农中小学社团进行结对,并举行同等化线上课堂启动仪式。活动在两地线上合唱《同一首歌》的音乐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截图_20200823180345.png

微信截图_20200823180356.png

  今后,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将秉承以文化人、以艺育人的理念,和巴东神农中小学的教师进行长期的艺术课程对接,用线上课堂实时助力巴东艺术教育。通过“文化共融”、“艺术共享”,加强合作交流、助力人才培育,促进文化发展,帮助两地中小学生艺术团的师生团员和少年儿童,共同感受中国艺术的绚烂多彩,激发爱国情操,树立“从小家到大家”的主人翁意识。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杭州市委员会、杭州市教育局、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教育局共同主办。

标签:青少年;艺术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