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新生入学:知礼感恩,明礼启智

2020-08-31 23:05: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宏

  8月31日,长寿桥小学和长寿桥岳帅小学迎来了一群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生,为美丽的校园增添新的活力与色彩。

  老师们早早地等在校门口迎接可爱的孩子们。亲切的笑容,关切的话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进校后,孩子们一一来到心愿树旁击鼓,把自己的愿望张贴到心愿树上,放飞梦想,憧憬美好的校园生活。

  上午9时10分,入学仪式正式开始。本次入学仪式包括:整正衣冠,行敬师礼,朱砂启智这三个环节。

  仪式一:整正衣冠

  “礼义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穿戴整齐、洁净,更能展示一个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修养。

122251598844025_.pic_hd.jpg

  仪式二:行敬师礼

  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全体一年级新生向班主任鞠躬行礼,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然后老师们鞠躬还礼。拜师仪式虽简短但隆重,相信孩子们一定会谨遵老师的教诲,养浩然正气,塑高尚人格。

  仪式三:朱砂启智

  点朱砂,也就是“开天眼”,古人云:“朱砂开启读书智”,要求启蒙老师在孩子们的额头中央点上红痣,开启慧心。金校长和老师们为新生点朱砂,祝愿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

122211598843927_.pic_hd.jpg

  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在圣贤智慧的陶冶下,把“上学求知”作为人生新的起点,树立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崇尚文明、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人,成为一名中华好少年。

标签:长寿桥小学;开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