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寻常、传承、突破、成长、转变,崇文教育集团讲述“我们的故事”

2020-09-11 14:35:33 来源: 都市快报 通讯员 杨帆

微信图片_20200911143229.jpg

  今年第36个教师节,崇文教育集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齐聚崇文世纪讲坛,举办庆祝活动,用故事述说初心、用榜样催人奋进、用结对传承担当、用誓言铭记使命。

  每年的教师节,崇文教育集团总会有自己特有的方式来庆祝节日。

  这次活动,崇文教育集团的陈通、吕娟和吴丽明三位教师分别讲述了自己10年、20年、30年来的教育故事。

  陈通老师,十年前的他稚嫩、满怀理想,放弃编制而选择崇文。根植于崇文沃土的这十年,他快速成长着。他说:“曾经的我也会因为选择而犹豫,现在的我会向当初选择崇文那样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因为,在这里有无私奉献的教育理想,在这里有携手共进的教师团队!”

微信图片_20200911143209.jpg

  吕娟老师的教育故事从与一位“万分之五儿童”的相遇开始。这是一位患有罕见孤独症的儿童,那陪伴孩子并充满了汗水与泪水的三年,让吕老师在接下来的二十年光阴,懂得了用爱去浇灌,用专业的态度去引领。吕老师以说,这也是崇文教师共同的追求。

  吴丽明老师有三十年的教龄,在吴老师的简历里,从各门学科、到各类管理岗位,虽然他的岗位始终在不断变化着,但始终如一的,是他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

  10年是一个时代,在他们的朴实叙述中,我们看到了崇文人的勇气与责任、奋进与担当,也感受着时代的变迁。

微信图片_20200911143216.jpg

  崇文教育集团总校长俞国娣

  现场,各校区的老师们还通过舞蹈、小品演绎、心理剧和个人秀等不同方式,演绎崇文新老教师的庞大群像。用五个片段讲述《我们的故事》,展现崇文人的阳光美丽、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彰显崇文人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五个片段,第一个片段是寻常——随时随地都会发生在校园里的“寻常”故事,展现崇文人求真求实、精益求精的常态。

  第二个片段是传承——这是求真精神的延续,是务实作风的继承,更爱的力量传递,崇文的积淀与底气。

  第三个片段是突破——在探究中求创新,在研训中求突破,突破办学领域,突破办学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创新研训模式,这是崇文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

  第四个片段成长——青年教师的成长是崇文未来的希望,崇文的那盏明灯帮你照亮前路,找准前行的方向,这是崇文亦师亦友的校园文化。

  第五个片段是转变——成长需勇气,转变更需要勇气,有时候需要责任的转变,有时候需要思维方式的转变,有时候需要角色的转变。这是崇文坚忍不拔的创业精神!

  崇文教育集团本次教师节活动,除了教师典型故事分享,还有优秀教师表彰、师徒结对、教师宣誓等活动,以此展示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身边榜样故事,弘扬崇文教师文化。

标签:崇文;教育集团;故事;教师节;初心;老师;退休教师;榜样;总校长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