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守住“粮”心,不负“食”光

2020-10-14 22:43: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费宁 吴艳燕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金华市浦江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高学生节约粮食的意识,养成节约粮食的习惯。

  节粮大行动,争做光盘小达人。“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浦江县潘宅小学开展“争做光盘小达人”主题活动,学校通过餐前教育、学唱童谣、光盘小达人评选等形式,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实践者、推广者和监督者。

  传承美德,节粮爱粮。浦江县实验小学召开“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老师通过播放宣传片,为学生们讲解粮食的种植过程,并通过知识问答、朗诵关于勤俭节约的古诗、儿歌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农民伯伯的艰辛,懂得“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浦江县大溪小学通过张贴宣传画、播放宣传标语、主题倡议等形式,倡导同学们从点滴做起,将口号变为行动,将行动化为习惯,养成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微信图片_20201014224211.jpg

  节约粮食,我们在行动。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开展“识粮、惜粮、节粮”综合实践活动课,老师指导学生们了解各种粮食作物以及它们的生长、种植知识,引导他们从小养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好习惯。浦江县前吴小学组织开展了手抄报制作展示活动,同学们利用课外时间搜集相关资料,自己动手,制作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节约粮食手抄报,在学习实践中了解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树立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

  据了解,全县各学校共开展“世界粮食日”主题活动200余场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了解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还增强了从小爱粮节粮的意识。

标签:节约粮食;中小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