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如切如磋,共研共进——

杭州文海实验学校与淳安县临岐镇初级中学举行师徒结对仪式

2021-03-16 17:28:36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3月12日,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与淳安县临岐镇初级中学举行了继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后的第二次活动——师徒结对仪式。

image.png

  此次活动在文海实验学校举行,两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为两所学校搭桥牵线的杭州经开区管委会巡视员职务退休的毕建华同志,文海实验学校何家璧校长、文海实验学校初中部和小学部分管副校长、文海实验学校科研处主任汪志华等领导,临岐初中方光辉校长、黄兔校长悉数到场。

image.png

  会议上宣读师徒结对仪式名单,师徒结对仪式开始。师徒认真阅读师徒协议后,开始签订协议。协议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段新的学习之旅。接着,全体徒弟一一为自己的师傅献花,鲜花赠师傅,虔诚诉衷心。师傅也将精心挑选的书籍同期冀一起送给了自己的徒弟。一声声“师傅”增进了师徒情谊,场面倍感温馨。而后两校校长为老师们颁发聘书,场面庄严和谐,师傅的使命,徒弟的重任,顿然而生。

image.png

  礼毕,文海实验学校师傅代表张占营老师发言,他的发言道出了师傅们的心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大家互相取长补短,共同学习进步。他的发言也提出了师傅们的要求:主动交流,潜心阅读,心得写作。临岐初中徒弟代表徐懿君老师的发言谦虚诚恳,字里行间传达着对师傅的敬意和答谢,也表明了自己虚心求教的态度和信念。

  仪式最后,文海实验学校何家璧校长总结讲话,他首先表示文海将有组织、有计划地推进后续两校结对帮扶工作,将结对工作落到实处。其次,何校长还肯定了两校存在着差异,文海有着丰富的教学教研经验和资源,临岐初中有着地处中草药名镇等优势,今后要优势互补,如切如磋,共研共进。最后,何校长还为临岐初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文海教学教研、管理模式等情况。

image.png

  据悉,本次文海实验学校参与结对的老师共有9名教师,涉及多门学科及德育、团委等管理岗位,其中含多名省级、市级名师。接下来,两校将以现代化教育理念、管理理念和教育教学管理经验的交流为切入点,全面展开结对帮扶活动,相信在两校领导及各方力量的帮助与支持下,不久的将来,临岐初中定将花开满园!

标签:实验学校;师傅;校长;初中;师徒;老师;帮扶;仪式;徒弟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