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采访腾讯公司

2018-03-14 17:28:50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黄斐凡 ​杭州市夏衍小学505班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小记者 黄斐凡)“现在,我们就开始今天的提问环节吧。大家一个个轮下来提问好了。”为我们解答问题的两位哥哥说道。3月5日上午,我们浙江小记者来到了腾讯公司参观,并采访了两位资深员工。我们围坐一圈,开始了采访。

  终于轮到我来提问了:“两位哥哥好,我是浙江小记者黄斐凡,现在有报道说腾讯公司研发出的许多大名鼎鼎的软件,比如QQ、微信等等,最初都是由一些小团队制作出的,这是真的吗?您二位对此有什么看法?”“这个可能是基于我们腾讯的内部机制,我们分为很多条事业线,每个事业线负责的业务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大家之前参观的那边负责的就是OMG——在线媒体事业线。其他事业线还有做游戏、做微信、做产品技术的等等。”一位哥哥回答我说,“像你刚才说的微信、QQ,都是在不同的事业群下,有不同的部门负责。很多新的产品也是由不同的部门或团队自己去尝试,公司也比较支持这种创新的尝试。所以很多厉害的产品,就像你刚才说的QQ、微信,可能以前就是由一个很小的团队研发出的,然后市场越扩越大,用户越来越多,团队会逐渐壮大起来,也会有更多员工去为我们的用户做更多支持和服务。”

腾讯合影.JPG

  “请问微信和QQ被创造出来的灵感来源于哪里呢?”一个小记者问。听了这个问题,哥哥回答说:“可能是基于当时的环境,用户需要更方便地与人交流,于是大家就会想,怎样的产品才能满足用户的这个需求。所以我们开发软件,首先就是需要发现用户的需求,然后尽力去满足用户的这个需求。我们的很多想法、很多灵感都是基于用户出发的。”

  当我们所有小记者都提问过后,此次采访活动就正式结束了。这次采访腾讯公司的两位哥哥,让我更加了解腾讯公司了,真感谢两位哥哥对我们问题的解答。

标签:记者;哥哥;团队;采访;浙江小记者;事业;参观;灵感;产品技术;小记者跑两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