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科技的源动力来自兴趣

2018-03-14 18:46:15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钱欣悦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 506班

浙江小记者全国两会播报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小记者 钱欣悦)今天我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坚。我们向王伯伯提出了各种问题,有一个小记者首先开问:“科技工作者应有的素质是什么呢?”王伯伯毫不犹豫地说:“应该是兴趣,兴趣要从小培养,不怕吃苦,坚持下去!”接着我也不落后地提问道:“王伯伯,现在新能源汽车已经上路了,那么新能源汽车和普通汽车相比,优势是什么呢?”王伯伯笑着回答说:“当然是节能、方便、环保!”这次采访让我受益无穷。

科技合影.JPG

  完成了上午的采访任务后,我们还去参观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并在那里进行了随机采访。你们知道吗,那里可真大!我参观过上海和杭州的科技馆,都没有中国科技馆这么大,有好些设施我都是第一次见到。

  我在这里也不忘小记者的使命,还随机采访了几名游客,问他们参观中国科技馆的感受。他们都表示这里特别大,很有意思,简直是把我的心里话都说了出来。科技感满满的两会采访第一天让我猛然发现,科技原来这么有趣!


标签:伯伯;新能源汽车;采访;中国科技馆;全国政协委员;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工作者;小记者跑两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