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 这个专业有点“牛”

浙江首个且唯一的民航 空中安保专业提前招生啦

2018-03-10 10:57:54 来源: 浙江工人日报 记者 许瑞英 通讯员 蒋卓强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申报的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获批,这是浙江省首个且唯一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填补了浙江省航空安全员人才培养的空白。

  空中安保

  危险系数低 收入高

  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旨在培养航空安全员,是民用航空器中执行空中安全保卫任务的空勤人员。其任务是维护飞行中的民用航空器内的秩序,防范和制止劫机、炸机和其他对民用航空器的非法干扰行为,保护民用航空器及其所载人员和财产的安全。

  航空安全员的工作看似繁重,但得益于地面犯罪防控和安全检查等前置性工作,航空安全员岗位危险系数相对较低。同时航空安全员岗位基本工资、飞行小时、绩效奖励、各项补助、年终奖金合计月薪在万元以上。航空安全员这一岗位推出后,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无恐高、不晕机

  身体条件是硬杠杆

  记者从浙江警院招生网站上获悉,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已列入该校2018年提前招生名录,计划招生40人,学制三年,学费每年6000元。

  据悉,该专业对考生的身高和视力有比较高的要求,规定女生净身高在165~175厘米,男生净身高在173~185厘米,单眼裸视力C字视力表0.5(含)以上,无色盲。此外,该专业还对考生是否恐高和有无习惯性晕机也有明确要求。

  由于航空安全员工作的特殊性,该专业在招生时需要通过综合面试和严格的体能测试和体检,记者注意到,在体能测试项目中,有100米短跑、3000米长跑(女生1500米)、引体向上(女生为仰卧起坐)和立定跳远,都设有最低标准。考生报考后需提前进行练习准备。

  航空公司订单班

  定向就业 前景看好

  作为我省首家且唯一开设的民航空中安全保卫专业,就业前景如何?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安全防范系孔一教授说,此次开设的专业是学院与东方航空和长龙航空公司战略合作的成果,是实至名归的航空安全员订单班。学生毕业时如果专业技能和体能符合标准即可入职,前景看好。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是全国司法警官院校中唯一一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唯一一所省部共建院校、唯一一所开展警察类专业省内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的院校。学院不仅是首批全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院校,被司法部授予集体一等功,还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培训基地,拥有“司法部杭州培训中心”“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培训基地”等培训机构。

标签:安全员;航空;安全保卫;航空安全员;危险系数;航空器;民航;晕机;浙江省;安保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