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寓教于乐,《爱传小子》让中小学生在娱乐中学习英语

2018-05-21 13:54:30 来源: 杭州网

  如何记住英语单词,一直以来是许多中小学生学习时遇到的最头痛的问题之一。5月20日下午,一本由爱在传递(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跨界创新作品——《爱传小子》在杭州举行发布会,该书可以让中小学生在娱乐中记忆英语单词,学习外语可以不再枯燥乏味。

  《爱传小子》一书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直属的中国市场出版社于今年4月最新出版发行,是爱在传递公司“头生子”。该书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思想、艺术价值与英语学习的时代特点和要求相结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有效提升国民精神素养;同时,该书也是对传统文化在今日中国乃至世界多元文化中的重新定位。

  据悉,《爱传小子》共81集,整理国内、英国剑桥等初中英语教材中出现过的近2700个单词,镶嵌其中。在书中,主人公阳伯带着侄儿阳阳,从中国第一个朝代——夏朝开始,采取古今穿越的方式,畅游华夏五千年,拜访历代人物;从《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到《东方崛起,量子之父潘建伟》,结合81个中华典故来学习英语词汇;并以“词典记忆法”为基础,以独创的顺口溜展现出来,朗朗上口,押韵好记。单词一串串记!其记忆效果可速达传统学习法的5倍!10倍!甚至20倍!激发学习兴趣,让学习者尽情沉浸在历史文化与英语学习水乳交融的情境中,从而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牢固掌握海量英语单词。

  著名教育家、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现行中小学英语主流教辅主编、北京师范大学易代钊教授,一直在关注着爱在传递公司《爱传小子》的创作。他在《爱传小子》诞生庆典上点评:“《爱传小子》是爱在传递公司创作团队历经数十年、凝聚集体智慧的力作。《爱传小子》内容符合新时代主旋律精神,引导学习者向上、向善,为美好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爱传小子》把2700个英文单词,搞成81集动画,是一种创新,是一个飞跃,符合时代潮流。《爱传小子》结合国学,这实际是把英语单词镶嵌在汉语故事当中,好像天花板上镶嵌着珍珠、玛瑙。《爱传小子》这一作品将传统文化学习、英语单词识记和互联网三者融合,为读者提供一个学习新平台,是一个可喜的尝试。”

  该书责任编辑、中国市场出版社张再青女士认为,《爱传小子》创意非常好,全彩印刷,适合初学者阅读。《爱传小子》穿越历史讲国学,轻松快速背单词。爱在传递公司创始人陈一元先生说,‘玩’是人的天性,学玩结合,我们在做一项伟大的事业!《爱传小子》是一部“国学+英语+互联网+”水乳交融作品,是跨界创新作品。让学生在看动画、背顺口溜中轻轻松松地掌握基础知识,这本身就是爱的一种表现。我们会紧扣《爱传小子》内核,原创出简单易学、易记、老少皆宜的更多好作品,有效传播国学,并走出国门。

标签:英语单词;国学;创新作品;中小学生;中国市场;传统文化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