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建筑工程学院

2020-08-05 17:52:49 来源:

  建筑工程学院是我校发展最为迅速的学院之一。学院设有土木工程、工程造价、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4 个本科专业。土木工程专业为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 土木工程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 1300 余人,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5% 以上。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 58 人。其中教授 7 人,副教授 20 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 17 人。教师中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1 人,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1 人,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 1 人。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 现拥有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等 26 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项,获批省部级课题 20 余项。其中《海堤半灌砼砌石护面结构关键技术与应用》荣获 2018 年度浙江省科技进步奖;《团队互融、平台互通、资源共享基于真实工程的工程造价类应用型人才创新实践》等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 5 项。

  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设立的“鲁班创新实践班”、“宏润创新实践班”为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学院一直注重与海外知名大学国际合作,注重拓宽学生国际视野。

  近三年来,以学生为主要完成人授权各类专利 150 余项,发表学术论文 10 余篇。在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浙江省“互联网 +”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上获奖近百项,极大促进了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形成与发展。

  土木工程(本科)

  本专业为浙江省 “十三五”一流学科建设工程支撑专业,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及省级一流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工程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适应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能在房屋建筑工程、地下工程等领域从事勘测、设计、施工、管理和咨询等工作。

  工程管理(本科)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责任担当意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好的工程管理综合素质、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掌握工程管理专业相关知识与技能,能够在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市政工程等建设领域从事工程项目策划与投资决策,工程项目质量、进度及成本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行业契合度高,特别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与技术创新能力的培养。本专业师生大量的技术创新成果已在实际工程中获得应用。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阔,可在建筑、市政、水利等土木工程建设领域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咨询、投资分析、工程施工、项目管理、工程审计等工作。

  工程造价(本科)

  工程造价为校重点学科。办学历史悠久, 师资力量强大,在浙江省内有较高声誉。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掌握工程造价专业相关的技术、管理、经济和法律等知识,能够在各类建设工程领域从事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造价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设计研究院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与控制,招投标及合同管理等工作。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本科)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拥有扎实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基础理 论知识及专业能力,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良好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设计研究院、建筑施工企业、房地产开发及工程咨询等企事业单位,从事通风、空调、给排水及建筑智能化等方面的规划设计、研发制造、施工安装、运行管理及系统保障等工作。

  招生热线:0571-86929119

标签:建筑工程学院;学院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