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杭州高新区(滨江)六校反邪教宣传教育月在浙商院启动

2019-11-08 18:2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亚男

CM6A8976_副本.jpg

  浙江在线杭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赵亚男)11月8日下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六校反邪教教育宣传月活动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启动仪式。杭州市委政法委委员、巡视员冯立忠,杭州市委政法委反邪教协调处处长朱春燕,杭州市反邪教协会秘书长陈军,浙商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杭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滨江)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科协副主席金文洪,滨江区政法委委员马磊光等出席会议。本次活动由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主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警察学院等六所高校团委、反邪教协会指导教师和学生1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浙商院党委副书记应金萍说,反邪教宣传月是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的重要宣传教育举措,将积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抵御邪教渗透校园,提高辖区师生对邪教的认知,增强自觉抵制邪教侵蚀的能力。

商业.jpg

  金文洪宣读传播科普中国资源表彰文件。与会领导为科普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科普员颁发获奖证书,为滨江区反邪教教育基地刘士斌工作室、包颖杰工作室揭牌。

  马磊光肯定了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的工作成果,他认为,联盟首创的校园反邪教工作室制度为反邪教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马磊光对联盟反邪教工作进行了三点总结。第一,联盟成绩令人振奋。滨江六校反邪教联盟作为滨江区反邪教工作的一面旗帜,为其他领域反邪教工作提供了样本。第二,反邪形式不容乐观。高校学生是邪教“易感”人群,高校是反邪教工作的重要阵地,反邪教工作刻不容缓。第三,反邪联盟大有可为。反邪联盟要认真研究反邪教工作特点和规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树立标杆意识,共筑“拒邪、反邪、无邪”的蓝天净土。

  冯立忠强调了反邪教工作对于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性,肯定了滨江六校反邪教工作在杭州乃至全省反邪教工作的引领示范作用。针对下一步工作开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协同,在共生发展上下功夫。探索高校与地方政府科学稳定的合作机制,增强合作紧迫性,打破合作壁垒,提升合作效率。二是要注重宣传,在舆论环境上下功夫。推进地方政府、社会公众、行业企业形成合力,优化反邪教的宣传教育和宣传环境,为反邪教工作开拓更广的战场。三是注重成果,在评价体系上下功夫。构建联合反邪教各方力量的评价指标体系,激发联合反邪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注重要素,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支由反邪教专家、管理骨干、研究团队等反邪教要素组成的专业队伍,进一步增强反邪教工作的科学性和专业性。希望六校加强协调合作,共筑反邪防火墙,保护高校校园思想阵地一片净土,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作出新贡献。

  会上,浙江艺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马向东还作了题为《意识形态是党的历史使命》的讲座。

  据悉,本次宣传教育月活动以“提高公民科学素养,抵制邪教歪理邪说”为主题,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师生观看一次与活动主题相关的电影,组织开展一次与活动主题相关的摄影活动,组织安排一次与活动主题相关的书法比赛,组织召开一次工作经验交流会议,组织安排一次专家讲座。此外,还将开展反邪教专题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深入辖区街道、中小学、企业和社会组织宣传反邪教知识。组织安排6期专题访谈,充分发挥战线代表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

标签:邪教;联盟;滨江区;政法委委员;杭州市委;启动仪式;邪教协会;高校;杭州;金文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