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三提前、三确保 宁波财经学院“云答辩”助力学生顺利毕业

2020-05-29 16:55: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梦泽

  提前对答辩平台及网络进行部署和测试,提前对在线答辩流程进行预演,提前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严格审查;确保答辩现场不走过场,确保答辩流程不出差错,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缩水。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宁波财经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采用网上“云答辩”,“三提前、三确保”保障答辩工作顺利实施。

微信图片_20200529165513.png

  在线“云答辩”对宁波财经学院来说也是头一回,前期学校以专业为单位制定详细地答辩方案,包括答辩组织、评审标准、答辩流程、使用平台及特殊情况处理预案等。

  “电脑旁边应该放一盏台灯,这样光线更充足。”“注意形象,穿正装”“注意自己的语音、语速、节奏,让专家们在网络状态下能够听清楚自己的陈述”……

  答辩之前的预演同学们根据导师的建议和提醒,一一练习调整。

微信图片_20200529165518.png

微信图片_20200529165525.png

  在答辩组长的主持下,各答辩小组有序进行,答辩过程实时录屏存档,学校教务处、质评办领导及督导专家等进入答辩直播室旁听,及时掌握答辩情况。

  全校21个专业,55个小组,共430位老师、4741位学生参加了毕业论文答辩,其中包含来自尼泊尔和韩国的留学生。

  “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是检验四年学习结果、综合能力的直接体现,也是学生及家长最关心的拿到学分顺利毕业的关键。”该校教务处处长李继芳说,面对师生及家长都非常关注的毕业答辩问题,学校保障工作充分到位、答辩师生准备精心,答辩问题科学专业,学生展示成果与表达自信,网络流畅,视频清晰,“‘云答辩’虽然是头一次,但标准不降,实现了与线下答辩实质等效、整体论文质量不下降的目标。”

标签:宁波财经学院;毕业答辩;高校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