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温医大校长寄语高三考生 :医者仁心,做健康中国的守护者

2020-06-19 12:39: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立康

  浙江在线温州6月19日讯(通讯员 张立康)“高考冲刺与疫情阻击狭路相逢,使命和挑战让你们重担倍增,这是你们不可多得的人生历练,在你们为白衣天使祈福时,我们为你们的勇敢和坚持喝彩!”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寄语高考备战的高三学子们:医者仁心,做健康中国的守护者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

  白衣冲在前,共克时事艰。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白衣天使”们与生命赛跑,和病毒抗争,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历史大考!温州医科大学一万多名医护人员奋战在临床一线,温州版“火神山”医院紧急启用,坚定守护着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研制了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制作了《院士带你认识“新冠肺炎”》微课,成立了病毒研究院,着手规划建设P3实验室,努力筑起人民生命健康的‘钢铁防线’!

  今岁春来晚,扬帆再起航。2020年高考的倒计时已开启,此刻的你们已回到春意盎然的校园,相聚书声琅琅的教室。希望你们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全心投入到学习和思考中,拼搏奋斗,征战高考!

  瓯越出良医,相约在杏林。欢迎同学们报考温州医科大学。在这个卓越医师的摇篮里,一起学会感恩、敬畏生命。

  在这个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起自律自强、茁壮成长。在这片知识智慧的海洋里,一起仰望医学星空、探索科学奥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做百姓健康的守护者、健康中国的践行者!

  我愿与你们许下美好的约定,在繁花似锦的九月,在美丽的温医大与你们相见!

  温州医科大学名片  请你收好!

  ☆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

  ☆首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博士学位授予点、3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8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77个二级学科硕士点

  ☆18个国家级专业、31个省级专业

  ☆升学率(考研)位居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NO.1

  ☆临床医学类毕业生参加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一直位居全国前10%

  ★领先的学校排名

  ESI全球学科排名:2019年11月,学校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ESI前1%上榜学科数排名省委部共建医学院校第2位。

  ARWU世界一流学科排名:2018年7月,学校药学、生物学、生物工程3个学科入榜,其中药学连续两年入选,世界排名位列第151-200区间;生物学和生物工程为本年度首次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世界排名均位列401-500区间。

  THE世界大学排名:2020年入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共有125所中国高校,学校居第71位。

  NATURE指数排名:生命科学领域排名位列中国大学/机构生命科学领域前50强。

  武书连排名:2020年中国大学综合排行榜排99位,中国独立医科大学排名6位。

温医大1.png

  温州医科大学供图

  ★卓越的人才培养

  临床医学等5个专业国家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均高过全国平均20个百分点。2015届(毕业后3年)毕业生就业整体竞争力居省重点建设高校第1;2017届(毕业后一年)本专科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总排名在省重点建设高校中位列第2。近两年,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均在30%以上,是全省平均升学率的3倍以上,位居省重点高校第1。

温医大4.png

  ★广泛的国际合作

  学校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先后与31个国家(地区)145所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其中包括20余所世界百强大学。现有学历教育留学生890余人,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举办我国首个临床医学教育境外办学项目,与泰国东方大学、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合作成立海外孔子学院。

  学校现有中美眼视光学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中美护理学本科教育项目、中瑞临床医学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中泰护理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与中韩药学专业博士学位教育项目等5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其中2个被列为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学校积极开拓和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办学的新模式,新批准设立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是全国首个聚焦临床医学的合作办学机构。

  ★强大的师资队伍

  学校现有教职员工及医护人员10000余人(含附属医院),其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1600余人。学校本部现有专任教师1538人,其中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405人,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479人,博士学位1095人。实现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杰青”零的突破,一批优秀人才入选“国家万人”、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省特级专家等,一批教师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光华工程科技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2次入选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 (111人计划)。

温医大2.png

  (2019年,李校堃校长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丰富的医疗资源

温医大3.png

  温州医科大学供图

  学校拥有5所附属医院,24所非直管附属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进入2018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评价排行榜综合百强,附属眼视光医院眼科学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二,科技产出指标首次位列全国第一。

  愿怀揣着医学理想的你

  逐梦前行,不负青春与韶华

  选择温医大抒写人生新的篇章

  在这里,我们与你一起

  领略知识海洋,洋溢青春热血

  感受未知的广阔天地,美好世界

标签:温州医科大学;排名;临床医学;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学科;健康中国;学校;浙江省;白衣天使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