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温大瓯江学院创业学子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0-08-20 11:26: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晓哲 温长秋

  浙江在线温州8月20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温长秋)“虽然受疫情影响整个创业就业大环境不好,但对我们的业务影响范围较小,我的公司成立于去年4月,去年的年收入达30多万元,今年预计能够翻几翻……”谈及自己近段时间的创业情况,温州大学瓯江学院2020届安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叶先涛自信地说。

瓯江1.jpg

  作为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生,叶先涛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大学期间就创办了致力于企业安全保障的温州先知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运行,公司不仅运行良好,还在“疫情期间”积极回报社会,取得了不少成绩。

  将专业与创业完美结合,让创业之路走得更远

  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是省内为数不多、温州地区唯一开设安全工程专业的本科高校,从小对安全工程有着浓厚兴趣的叶先涛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就首选了安全工程专业。

  进入大学后,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他充分利用暑假期间在安全工程企业实习,在深入接触安全工程这个行业后,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想要进入安全生产领域,从事这个行业。

  同时,通过实习经历,他也发现温州现阶段安全技术型人才稀缺,很多安全技术服务机构、规模小、专业人士少。身处安全工程专业的他意识到这是一个创业的机会,可以借助瓯江学院拥有安全工程专业这个优势,成立服务机构。他说:“一方面可以让自己和同学成长至一个合格的安全技术型人才,理论与实战的结合;另一方面也可以利用学校的老师、同学的智力资源,组建一个安全工程的企业,服务温州更多的企业。”

  于是,叶先涛在李方洲、王正宗老师的指导下,于2019年04月04日成立了温州先知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一家致力于服务企业安全生产的公司。

  成立仅一年多,已经为50余家企业开展企业隐患排查服务,此外还积极为温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温州市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应急体系、风险管控体系;助力温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举办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化“危机”为“先机”,抓住机遇迎难而上

  疫情期间,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教师团队积极奔走于温州各地,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护和安全生产服务,为企业的复工装上“安全锁”。

瓯江2.jpg

  而叶先涛和他的团队也积极了解企业的工作情况以及企业的实际需求,通过线上指导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积极参与温州各地政府部门、瓯江学院组织的应急安全公益活动,免费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障企业安全生产。

  此外,还积极深入20余家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服务,为确保疫情防控背景下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力求为企业解困惑谋思路,同时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了30多场安全培训,培训7000余人。

  值得一提是,在学院急需各项防控物资的时候,他还主动捐赠防疫物资,力所能及地为母校送上“爱心”,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和复课开学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叶先涛是一个很有商业头脑的学生,正是对安全工程专业的热爱以及对创业的执着热情,让他对于市场拥有了全新的角度及思考,才让创业项目有了新的生机。他的成功正是瓯江学院专创融合、产教融合的成功范例”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创业学院院长王大将表示。

标签:安全工程专业;温州大学;学院;疫情;创业;安全技术;温州;复工;创业就业;创业情况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