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什么是超级细菌?本周日,全国生态学专家唐建军带你探秘微观世界!

2020-08-17 11:23: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吉 林辰辰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吉 林辰辰)什么是超级细菌,病毒到底有多可怕,病毒和细菌的区别在哪?

1.jpg

  最近,在浙江省科技馆启幕的《超级细菌:为我们的生命而战》中国巡展或许能够解开你的疑问。在这场展览中,参观者们可以通过不同方式,看到显微镜角、人体及全球视角下的超级细菌,超级细菌的耐药性生成、延续与影响情况,了解全球范围内针对超级细菌进行的科研活动,甚至人类与病毒的“战争”历史和超级细菌抗击者的个人故事。

2.jpg

  8月23日(周日),我们还特别邀请到了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科学传播首席专家、浙江大学生态学国家一级重点双一流学科研究生导师唐建军做客省科技馆,他将带领浙江小记者一起探索微观世界。跟着科学家一起逛展,你的奇思妙想都可以获得解答!

3.jpg

  唐建军教授曾先后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报》等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多篇,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全国农牧渔业丰收一等奖等多项科技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前,他将提前在线上和小朋友们互动,回答大家关心的科学问题。围绕“超级细菌”,你有什么样的疑问?请感兴趣的小记者们提前准备,展现你的科学知识储备!

  活动时间:8月23日 上午9:30-11:00

  活动内容:

4.jpg

  报名方式:添加小记者助手微信(微信号:xjzzjol),发送你的姓名+学校+联系方式+三个提问问题。老师们将根据你的问题,确认入选小记者。成功报名的小记者将会被自动添加至活动微信群。

  微观世界有多神奇?快来探秘吧!

标签:病毒;细菌;记者;疫情;科技馆;科普;超级细菌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