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高校  

浙商职院举办“反诈一条街”揭牌仪式暨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安全宣传进校园 画好反诈同心圆

2023-12-29 14:15: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裕民 张燕峰

  12月27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反诈一条街”揭牌仪式暨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该校活动中心举办。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指导,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滨江公安分局主办,浦沿派出所、国信证券协办。

商业1.png

  省教育厅校安处处长周晓东,省交通投资集团安全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陈乐平,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政委王国庆、杭州市反诈中心主任王海燕,杭州市公安局防控治理中心负责人王剑,滨江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玮,浦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鲁冰,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王继翔,该校党委书记何瑶伟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并揭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浦沿街道、滨江六校保卫处处长、浦沿派出所、滨文社区以及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反诈一条街”地处浦沿派出所辖区高教园区内,位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西门和学生宿舍区立志园东门之间,全长约300米,是师生上、下学和周边居民工作生活的必经之路,日常人流量较大。该路段两侧通过设置LED大屏和灯箱橱窗,将常见的20余种电诈类型、手段、案例以及防范措施等进行全方位展示,用声光点亮街区。还通过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自主创作的反诈漫画和视频等形式切实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让反诈宣防融入日常,潜移默化地提升师生和周边居民的防诈骗意识。该路段面向滨江高教园区6所高校师生、周边居民开放,服务半径覆盖受众人群7万余人次。

商业2.png

  在启动仪式上,校、警、企三方签订反诈宣防共建协议,三方本着“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利用“反诈一条街”项目全面提升滨江高教园区师生、员工、社区群众的识诈、防诈、拒诈能力,进一步健全“公安强打击,学校强宣教,国信强支持”的工作机制,努力筑牢反诈防线。

  活动现场,室内由滨江公安分局、国信证券的反诈宣讲师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反诈微课,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反诈情景剧《刷单》与反诈三句半节目;在安全宣传展区,民警向师生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反邪教、禁毒知识,并准备了互动参与感十足的互动游戏,向广大学生传递安全理念,培养反诈防骗意识;在装备展示区,不仅有警用摩托车,防爆警车,还有警用机器人与反恐装备,向师生进一步展示了滨江公安的数字化、智慧化警用设备的功能和用途;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制作了反诈雨伞等宣传品进行义卖,在宣传反诈知识的同时,将义卖筹得的资金作为向甘肃灾区捐赠的善款,为灾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反诈一条街街区,由漫画创作、设计者作为讲解员,为与会领导、嘉宾以及师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

商业3.png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高发多发态势。自《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以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滨江公安分局与国信证券不断深入推进反诈宣防工作,滨江高教园区的电信诈骗案发率相比同期有了明显下降。下一步,三家单位将在杭州市公安局的指导下,进一步构建起职责清晰、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综合治理体系,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标签: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市公安局;电信网络;高教园区;国信证券;浙江;师生;滨江公安分局;周边居民;反诈一条街 编辑:
相关新闻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12月27日,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反诈一条街揭牌仪式暨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在该校活动中心举办。省教育厅校安处处长周晓东,省交通投资集团安全监督管理部总经理陈乐平,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政委王国庆、杭州市反诈中心主任王海燕,杭州市公安局防控治理中心负责人王剑,滨江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玮,浦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丁鲁冰。下一步,三家单位将在杭州市公安局的指导下,进一步构建起职责清晰、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综合治理体系,推动电信网络诈骗治理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