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幼儿  

畅玩六一 幼儿探究纸杯遇上乒乓球的神奇火花

2020-06-01 16:29: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潇洁

微信图片_20200601155113.jpg

  5月29日上午,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小五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从生活中收集来纸杯、兵乓球这二种常见的游戏材料后,开展了迎“六一”活动——“当纸杯遇上兵乓球”。

  纸杯和兵乓球可以怎么玩呢?有的小朋友拿着一个纸杯,一个兵乓球玩起了“纸杯接兵乓球”的游戏;有的小朋友合作玩“兵乓球快跑”的游戏,一位小朋友把卡纸卷成一个圆筒,放一个兵乓球滚下来,另一位小朋友用纸杯快速把兵乓球罩住;有的小朋友玩“兵乓球快滚”的游戏,把纸杯贴在桌子边缘,排成一排,小朋友们把兵乓球滚进纸杯里,或是吹也可以;有的小朋友玩“兵乓球过河”的游戏,在纸杯里装满水,把兵乓球从一个纸杯吹到另一个纸杯里。我们小五班的小朋友还想出了更多的玩法,比如“猜猜兵乓球在哪里?”、“运兵乓球”、“翻翻乐”的游戏。整个活动中,孩子们个个不怕困难,勇于挑战。

微信图片_20200601155124.jpg

  这次活动不仅发展了孩子的手眼协调、专注和反应能力,还让孩子们体验到和同伴一起游戏的快乐。

标签:万家星城幼儿园;六一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