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首临“双考核”浙江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小选手凭实力说话

2019-05-23 23:50: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姚波


1.jpg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姚波)今天,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第九届“白天鹅”艺术节西洋乐器专场拉开帷幕。今天也是艺术百校行暨浙江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金都天长小学专场海选的日子。参与报名的44位孩子将经历一场艺术“双考核”,3位评委老师也将开通活动双通道。虽说打分严格,最终30位孩子成功晋级少儿才艺大赛复赛,其中部分选手获得艺术节金银铜奖。

微信图片_20190523190210.jpg

  比赛现场,孩子们有的抱着琴盒,有的在走廊里抓紧时间练习。首先上场的是小提琴,第一位表演是来自102班的叶闻君,一曲小提琴版的《龙的传人》,不仅让舞台下的小观众们齐声合唱,更让评委老师乖乖递上了第一张晋级卡。

  接着,就是悠扬的大提琴登场了,201班的张亦轩是首位登场的表演选手。不高的个子,与大提琴形成了鲜明对比。没想到,音乐响起,张亦轩便气场全开,顺利收入一张晋级卡。

微信图片_20190523190024.jpg

  而曾荣获爱丁堡国际音乐比赛三等奖的周匡毓,用手风琴献上了一曲耳熟能详的《南泥湾》。这是一首他获奖的比赛曲,用来今天的表演,可谓是信手拈来。周匡毓表示,对今天获奖及晋级充满信心!

  历时2个小时的比赛终于结束,祝贺获奖的孩子们。作为受邀评委,浙江音乐学院行进管乐教师吴凯伦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音乐中最主要强调的是音准、节奏和表现,今天表演的孩子在音准上有所欠缺,还需多练习,学习管弦乐的孩子在吐气上需注意,切勿一个音吐一口气。”

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晋级名单

微信图片_20190523185728.png

标签:孩子;晋级;评委老师;杭州市;艺术节;浙江;白天鹅;浙江省;打分;少儿才艺大赛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