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杭州江干上了一堂防灾减灾知识课

2020-05-12 15:33:38 来源: 江干发布 通讯员 陈昆敬 记者 吴晓婷

1.jpg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通讯员 陈昆敬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今天是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杭州江干区全面做好防灾减灾教育宣传,从娃娃抓起。昨天,杭州市丁蕙实验小学的学生们就在学校的安全教育体验场馆,上了一堂防灾减灾知识课。

  体验馆分为自然灾害体验站、红十字急救站和心灵驿站三个部分。

2.jpg

  在自然灾害体验站,学生可以体验台风、地震、防电、火灾逃生等项目,通过体验,孩子们学会了逃生技能,也更加珍爱生命和敬畏生命。

3.jpg

  红十字急救站提供紧急急救设施,不定期地开展救护培训。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学习到更丰富的救护知识。

  心灵驿站主要功能为心理咨询辅导,通过联通高级资源教室和对接特殊教育基地,为学生的心理健康铸造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杭州江干区牢抓安全教育,绷紧安全这根弦,并落到实处。

  5月,浙江正式进入汛期,杭州市江干区应急管理局已经专门制定防汛防台工作方案,并组织组织各街道、行业部门开展防汛防台隐患排查。

  目前,全区143个社区防汛形势图均完成重新修订工作,做到修订率100%。街道、部门组织防汛防台演练9次,社区级演练20次,防汛防台培训12次。

  全区共有各类防汛防台应急队伍179支,5415人,各类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中心(物资仓库)22个,主要储备各类防汛防台抗旱应急救援物资, 分为救护救援装备、预警通讯设备、防护用品、生活物资和其他五大类,总计三万七千七百余件。

  万一真的遇到突发性灾害事件,居民又该怎么办?据了解,江干全区共有150个避灾安置场所,具体地址请收好!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标签:江干区;体验;杭州市;安全教育;防汛;防灾减灾知识;浙江;防灾减灾日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