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科技馆小达人”集结一起解锁奇妙“魔法”背后的科学原理

2020-08-17 20: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浙江在线8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一杯透明的“水”每隔8秒就会变成“可乐”;一张扎满了小孔的纸竟然封住了倒立的水杯,做到“滴水不漏”;还有简单的油和水,经过改造竟然制造出了小型“龙卷风”…

微信图片_20200817141612.jpg

  今天上午,浙江省科技馆5楼的科学教室里掌声和惊叹连连,由浙江省科技馆联合浙江在线共同策划开展的第八届“科技馆小达人”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一大批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来袭,来自杭州各小学的20名小学员开启科技模式,在科普员哥哥姐姐的带领下,迅速get科学原理,在观察和互动中,背熟了创造“魔法”的各种科学溶剂和各样科学界入门的实验名称。

微信图片_20200817141548.jpg

  记者了解到,从报名小朋友中脱颖而出的20名小学员都是不折不扣的“科技迷”,有的人是班级里的科学课代表,有的人梦想成为一名科学科普专家。来自长江实验小学的汪炜杭就是其中一位,她告诉记者,在看到报名消息第一时间就上传了自己的科学简历:“希望能成为同学们的科学领袖,为大家介绍各种科学知识。”

微信图片_20200817162540.jpg

  但是,从“科技迷”升级成为合格的“科技馆小达人”可不容易。在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20名小学员分成了实验组和讲解组,每天上午准时打卡报到,实验组的同学们要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完成设计一项趣味实验,查找实验原理、寻找实验材料、并通过科普剧展示实验等任务,而讲解组的同学们则要找到科技馆中最感兴趣的一项展品,了解相关知识,撰写讲解稿,最后用生动自然的态度向参观者们进行讲解。

  科学探索之路无穷无尽,小达人们会怎么样解锁其中的奥妙?期待他们的精彩表现!

标签:科技馆;龙卷风;滴水不漏;讲解;可乐;科技迷;实验组;浙江省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