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 专题稿件库  

五泄镇​十四都村

2018-11-15 16:12:14 来源: 浙江在线

文化礼堂.jpg

  十四都村位于诸暨市五泄镇。由塘头、藏绿、狮象、前庄畈四个自然村组成,距市区约14.3公里,景色宜人,人文荟萃,历史深厚,村前村后,青山相拥相抱,清溪环绕,有"清翠扑衣冷,室庐与之静"的感受,是宜人宜居的好去处。村落形成已有500年历史,是中国传统村落之一,至清中期,这里为邑之首富,亦是邑之望族。

文化礼堂2.jpg

  十四都村以周、赵为主姓。1934年《诸暨藏绿周氏世谱·萃亲堂记》云:“藏绿周氏,迁自姚江,传六世,族稍盈宁。康熙甲寅(1674)始议建立宗祠。……于是揆日定中,望景观卜;南峙高峰之秀,北屏峭石之灵;左池碧水灿灿发朝霞之光,右堤青松冉冉送夕照之影。……名其堂曰‘萃亲’”。

标签:村落;中国传统;五泄镇;诸暨市;自然村;首富;望族;周氏;人文;环绕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